全國家庭教育研究與實踐基地在哈爾濱揭牌成立

2019-04-23 13:35:22|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4月22日,在第50個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黑龍江省婦女兒童發展中心舉辦了黑龍江省綠色家庭共建論壇暨家庭教育研究與實踐基地成立儀式。該基地是繼湖北宜昌、山東威海之後的全國第三個基地。基地將全面參與中國兒童中心牽頭的家庭教育研究項目和家教指導者專業培訓項目,並作為項目首批試點地區參與“綠色家庭建設項目”,承擔活動課程實踐等工作。

全國家庭教育研究與實踐基地在哈爾濱揭牌成立

  全國家庭教育研究與實踐基地在哈爾濱揭牌成立。

  在黑龍江省婦聯支持下,中心通過舉辦綠色家庭共建論壇,聯合城鄉社區和社會服務機構、愛心企業、社工機構、高校等,對綠色家庭建設的內容、模式等進行深入的探討和交流,組織實施“綠色家庭”的創建行動。

  黑龍江婦女兒童發展中心成立三十餘年來,立足黑龍江省實際,對兒童保健、營養、心理、教育等多方面問題進行多學科、跨學科的應用性研究和實踐,並積極開展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中國兒童中心的項目合作,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據悉,共建綠色家庭是圍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由中國兒童中心配合教育部和環保部發起活動,意在將每個家庭建設成低碳環保、綠色健康、自然和諧的綠色家庭,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弘揚家國情懷,禮讚新時代,踐行綠色生活。

  黑龍江省婦女兒童發展中心主任王彬表示,結合世界地球日契機,中心將組織開展生態道德教育主題宣傳實踐活動,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倡導,圍繞綠色家庭創建,製作短視頻、公益廣告、宣傳品等,大力宣傳綠色環保理念和綠色生活常識,為建設美麗龍江作出貢獻。(記者 楊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