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長假 黑龍江省旅遊市場“旺”

2019-05-06 15:34:52|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黑龍江省旅遊市場火爆,消費熱情高漲,黑龍江省內部分旅遊景點接待遊客人次、旅遊收入創新高。

  5月1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全省啟動“週末遊龍江”活動,整合打造出多種適合省內及周邊省份遊客出行的週末一日、兩日遊旅遊産品,倡導市民在週末的時光,走出家門,走進身邊的美景中去。

  乘著高鐵,唱著歌,一路歡聲笑語……1小時52分鐘後,首批500位“週末遊龍江”遊客來到了“鶴城”齊齊哈爾。在扎龍,呼吸著新鮮空氣,聽鶴鳴萬里、看鶴舞九天。在飛鶴牧場,品純天然的奶製品;大碗酒、大口肉的集體BBQ,旅途充滿了笑語歡聲。

  5月1日至4日,龍江森工集團旗下各景區接待遊客56638人次,再創新高,同比增長97.81%;實現旅遊收入311.96萬元,同比增長94.72%;旅遊産值1737.82萬元,同比增長80.36%……

  春光明媚好出行。在這個“五一”小長假裏,距離哈爾濱市區70多公里的平山神鹿景區成為眾多自駕遊市民的選擇,景區日均接待遊客六、七千人,偕老帶少到景區踏踏青,喂喂食草動物,為不少家庭帶來了歡笑。

  羊駝、矮馬、駱駝、牦牛、黇鹿、麋鹿、馴鹿、岩羊……各種草食動物在平山景區“溜達”,遊客可以自帶小動物們愛吃的蔬菜,也可以在當地購買後自行喂食。

  在平山,草食動物“賣萌”忙個不停;亞布力這邊,熊貓佑佑和思嘉每天也要至少“接見”兩三千人。

  館內人員爆滿,算是亞布力熊貓館“五一”期間最形象的總結。這些遊客有的來自哈爾濱,有的來自尚志或牡丹江,觀“國寶”,與小動物嬉戲,感受春的氣息,成為大家共同的目的。

  今年,為了更好的服務於遊客,亞布力熊貓館不僅升級了園內的滑草項目,還計劃引進數只黑熊打造一個熊山,豐富大家的參觀體驗。

  5月1日當天,山河屯林業局鳳凰山景區迎來了一場鵝毛大雪!大部分這個季節到鳳凰山的遊客大多奔著“一山觀兩季”的景色而來,基本都“裝備”了羽絨服等“配置”,對抗嚴寒。即使做好了準備,五一的雪景,還是給不少人帶來了驚喜,除了看到下雪,還能觀冰瀑、鑽雪洞,超過了遊客們的預期。

  “五一”期間,鳳凰山景區還舉行了系列聯歡活動,遊客們都積極參與其中,唱歌、跳舞,互動遊戲,共同歡度“五一”勞動節。

  柴河林業局威虎山九寨景區和威虎山蓮花湖景區在開園當日,推出了微信小程式購票門票1元等活動。

  除了這些景區,“五一”小長假期間,龍江森工集團旗下方正羅勒密景區、亞布力鍋盔山景區、虎峰嶺景區、清河懸羊嶺、樺南蒸汽小火車項目也都相繼開園迎客,努力為遊客帶來最佳的體驗,最美好的回憶。

  五月的龍江大地上,處洋溢著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5月3日,佳木斯市三江杏花節萬人盛裝行進表演在中國生態魅力城市佳木斯市拉開帷幕。

  由身著鮮艷、獨特、優雅、復古等不同風格服裝和手持紅旗、彩綢、彩扇等道具的表演者組成了不同主題表演方隊,開啟了萬人盛裝行進表演。通過花車巡遊、文藝展演、狂歡互動等形式,為數十萬名中外遊客帶來了一場活力四射的文化旅遊體育盛宴。

  晴好天氣讓人們出遊的熱情高漲了起來,“五一”小長假期間哈爾濱極地館日均接待遊客約7000人次,較2018年有小量增幅。哈爾濱極地館開放了室外陽光海豹島及多種遊樂設施,並隨時按客流量調整表演場次,延長了景區營業時間。

  出行需求旺盛,運輸平穩有序,“五一”小長假運輸期間,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累計運送旅客207萬人次,日均41.4萬人次,同比增長27.7萬人次,增幅達15.4%。

  “五一”小長假期間,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客流主要以探親訪友、休閒旅遊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佳木斯、同江、扎蘭屯、七台河等方向。同時,加開同江、七台河、佳木斯等方向12對旅遊列車,其中為滿足遊客假期賞花遊玩的出行需求,加開齊齊哈爾至扎蘭屯1對“賞花專列”,為賞花遊客提供出行便利。

  2019年,哈佳鐵路、哈牡高鐵首次服務“五一”小長假運輸,鐵路部門在24對哈佳鐵路動車組的基礎上加開3對,哈牡高鐵按高峰線組織運行,開行動車組列車達到24對,共運送旅客58.5萬人次,日均發送量達11.7萬人次,極大緩解了黑龍江省內主要城市間的客運壓力。 (記者 韓婷澎 汪曉濤 焦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