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遊啟幕 “五一”假日658萬人次遊龍江

2019-05-07 16:06:34|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記者從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五一”假日期間全省旅遊勢頭良好,出現小高峰,遊客數量比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度增長。5月1日至4日,黑龍江省累計接待遊客658萬人次,同比增長31%;實現旅遊收入30.33億元,同比增長51.65%。其中,黑龍江省外遊客190.82萬人次,佔遊客總量29.5%;省內遊客467.18萬人次,佔遊客總量70.5%。周邊遊、短途遊成為熱門出遊方式。

夏季旅遊啟幕 “五一”假日658萬人次遊龍江

  2019哈爾濱丁香節

  “週末遊龍江”系列活動拉開黑龍江省夏季旅遊序幕

  齊齊哈爾鶴鄉一日遊,大慶溫泉一日遊,撫遠、黑瞎子島四日遊,黑河-布拉戈維申斯克四日遊等十條省內特色春夏旅遊産品深受遊客喜愛。節日期間,哈爾濱市“2019哈爾濱丁香節”開幕式在丁香公園舉行,推出了十大賞花勝地、十四條主題賞花線路,啟動了“迷人的哈爾濱之夏”系列活動;齊齊哈爾“春舞鶴城”廣場舞大賽;大慶市“歡樂入油城,笑聲進百湖”曲藝活動,鶴鳴湖濕地溫泉風景區“鶴鳴湖第十四屆捕魚節”;佳木斯市三江杏花節,花車巡遊、開江魚宴、商品展銷等形式打造一個文旅融合、多元疊加的交流盛會;黑河市推出五大連池康療養生遊、黑河周邊遊、中俄邊境風情遊等都極大地豐富了節日旅遊市場。

  文旅融合産品豐富多樣

  各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深度融合為載體,紛紛舉辦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營造人文龍江、休閒龍江的濃郁氛圍。全省148個文化館、110個公共圖書館、617個街道文化站、900個鄉鎮文化站、1487個社區文化活動室、7298個村級文化活動室全部免費開放。黑龍江省博物館接待遊客1.26萬人次,同比增長15%;黑龍江省圖書館舉辦以講好龍江故事,傳播龍江文化為主題的《黑龍江文史資料專題書展》;黑龍江省歌舞劇院在哈爾濱音樂廳和老會堂音樂廳推出交響音樂會、民族音樂會等系列演出;黑龍江省曲藝團在哈爾濱友誼宮和工人文化宮輪番上演相聲百樂匯;黑龍江省龍江劇藝術中心在哈爾濱劇場演出兒童劇;哈爾濱話劇院上演經典話劇《良宵》;牡丹江市舉辦了“2019中國保利·圓明園國寶展”;佳木斯市與廣東中山市兩地文化旅遊部門結對開展“偉人故里”走進“華夏東極”文旅交流活動。據統計,五一期間全省共舉辦各類文化活動2000多場次。

  遊客滿意度高

  據統計,各地假日期間12345市長熱線共受理旅遊投訴17件,其中哈爾濱14件、齊齊哈爾1件、佳木斯1件、大慶1件,2件啟動了先行賠付。12345市長熱線對遊客投訴進行了回訪,遊客均表示對處理態度、速度和結果滿意。(記者 霍梟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