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追星族講述難忘青春記憶

2019-05-08 15:14:21|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冰城追星族講述難忘青春記憶

冰城追星族講述難忘青春記憶

冰城追星族講述難忘青春記憶

冰城追星族講述難忘青春記憶

  近日,哈爾濱的林俊傑粉絲相當興奮,因為6月29日,林俊傑演唱會將在哈爾濱會展中心體育場與大家見面。演唱會門票預售當天,三分鐘票就搶沒了,除了本地粉絲,全國各地的歌迷也將齊聚哈爾濱,為偶像助陣。哈爾濱歌友會還製作了冰城旅遊手賬,為各地來的粉絲服務。林俊傑在哈爾濱有多少鐵粉?近日,記者走近林俊傑國際歌友會黑龍江分會,發現其中很多元老級別的粉絲已經追隨偶像十多年,全國各地的演唱會、歌友會等活動參加了不下20次。對他們來講,青春在偶像的陪伴下一同成長,留下的是無數難忘的瞬間。

    舉著“黑龍江”字樣燈牌乘坐夜行綠皮火車

  “追隨偶像的時光,

  是我們回不去的青春”

  30歲的小七,在哈爾濱一個社區工作,她是林俊傑歌友會黑龍江分會的第一個會員,絕對的元老級人物。説起追星記憶,時間被拉回到2004年8月,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15歲的她和同學去逛中央大街,林俊傑當時來中央書店開《江南》簽售會,很多人在等候,她鬼使神差地花25塊錢買了一張CD等著簽售。當天因為人太多,導致簽售會取消,等了3個多小時沒見到明星,但書店裏循環播放的《江南》和《美人魚》這幾首歌讓小七著了迷。回家後,她一遍一遍地倒帶,一遍一遍地聽,在《當代歌壇》、《歌迷大世界》等雜誌上搜尋偶像信息。

  從2010年林俊傑歌友會黑龍江分會建立開始,小七和會員們不停地去外地追活動,最難忘的是2011年8月13日的瀋陽銀鷺歌友會,他們當時還都是學生,資金有限,坐著深夜行駛的綠皮火車去瀋陽,一大早到站後,在火車站附近找日租房,6個女生睡一個屋,2個男生睡另一個屋。“我們中午去活動現場,一直等到傍晚,林俊傑終於出現了,我們第一次舉著‘黑龍江’字樣的燈牌,現場他唱《愛笑的眼睛》時,點到了我們的燈牌,當時我們所有人都哭了,因為他總不來哈爾濱,我們特別希望他能看到我們的燈牌,知道哈爾濱的歌迷來看他了。”

  歌友會結束後,小七坐在會場外的臺階上遲遲不肯走,像失戀了一般,她決定第二天去送機。因為不知道林俊傑坐哪個航班,他們一大早就去等候,沒一會兒,果然看到林俊傑的車來了,從進機場的門到安檢口不到1分鐘的路程,就為了多看這一分鐘,小七他們幾乎一夜沒睡。把林俊傑送進安檢後,小七還沒有從興奮和喜悅中走出來,反倒“後遺症”更重了,更加想念偶像了。

  一路追隨,天南海北,20次活動現場都有小七的身影。“追隨林俊傑的時光,就是我們青春的寫照,也點亮了平淡的生活。也許今後生活瑣事會越來越多,但心中對他的那份熱忱不會退卻。”

  在追星中度過畢業的迷茫、備考的艱難“在平行時空裏,我們和他一起努力著”

  28歲的小喬,是一名公務員,在單位沒有人知道她是追星族,但是她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喜歡林俊傑,在畢業的迷茫期,在備考最艱難的時候,媽媽會和她説,“你去看看林俊傑吧,看完他,你就有動力了。”

  小喬説,一開始喜歡林俊傑是很單純的願意聽歌,“他單眼皮小眼睛,和我一樣,覺得很可愛。”後來時間久了,慢慢就是一種精神寄託,一種學習動力。“因為林俊傑在不斷地突破自己、不斷地打破自己,他越來越好,作為粉絲,我們也要越來越好。在平行時空裏,我們和他一起努力著。”

  從2011年小喬去瀋陽參加林俊傑歌友會開始,後來就一直參加各種活動。“我們雖然愛他,追隨他,但我們都挺理智的。有一次在天津大悅城的活動,人特別多,我們擔心他有危險,就在人群前面做人墻。活動結束後,看著被踩得面目全非的鞋子,我們一群人抱在一起就哭了。後來林俊傑還在微博上問候參加活動的粉絲,讓大家注意安全,好暖的。”

  聽了林俊傑無數次現場,每當他一開口唱歌,小喬依然激動,“十多年的陪伴,他早已是親人一般的存在,如果他的夢想是一直唱下去,那我的夢想就是未來帶著我的孩子去聽他的演唱會,然後告訴孩子,這就是媽媽愛了一生的偶像。”

   在歌友會活動上相戀用一捆專輯求婚

  “一起追星,一起為一個人努力的感覺很美好”

  趙元龍和趙冬雪是一對追星夫婦,在歌友會活動上相識相戀。林俊傑就要在哈爾濱開唱,他們買了兩張1680元的內場票,用來紀念兩人的愛情。“上一次林俊傑2014年在哈爾濱開演唱會時,我們倆還不認識,但演唱會之後的歌友聚會上,我們相識,這是愛開始的地方,因此,這一次演唱會對我們來説意義不同。從互不認識,到一起追星,我們有共同的愛好,一起為一個人努力的感覺很美好。”

  妻子趙冬雪是林俊傑歌友會黑龍江分會會長,趙元龍是會員,兩人第一次見面是2014年的“林距離”見面會,“其實一直想找個歌迷當男朋友,這樣可以一起喜歡林俊傑,一起看演唱會,一起聽歌,一起追活動,有共同的愛好,能夠相互理解。沒想到成真了,遇到合適的另一半。”趙冬雪笑著説。

  因為有共同的偶像為媒,趙元龍的求婚禮物也很特別,是一大捆林俊傑專輯,而兩人的婚禮現場播放的都是林俊傑的歌,婚禮現場佈置也是大面積紫色,因為紫色是林俊傑的應援色。

  從相戀到結婚,兩人一同追星,去外地看林俊傑,“去他去過的城市,走他走過的路,看著同一片天空,還能見到他,感覺真的很好。”

  一起設計蛋糕 每年都為偶像慶生

  不停去外地追活動,每年林俊傑生日都組織聚會,多年來,歌友會會員不斷增多。回憶一同追星的經歷,最讓大家難忘的是,2014年林俊傑來哈爾濱開演唱會,他們做應援工作。當時,他們還為林俊傑設計製作了一款特別的蛋糕,花了很多心思,在演唱會當天通過工作人員送到後臺。正當歌友會成員們一起合影時,他們發現林俊傑在微博上發了蛋糕的照片並讚“用心”,大家感動到想哭。

冰城追星族講述難忘青春記憶

  説起歌友會的夥伴們,小七表示:“我們這些一起去外地追林俊傑的歌迷,變成現實中的好朋友,我們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革命友誼,以前上學時資金有限,去外地都是一起坐硬板火車,七八個人一起拼一個房間睡覺,經歷多了,友誼就更加深厚了。”

  “謝謝我們一起飯了林俊傑這個偶像,他值得我們的付出。見他的時候我們用盡全力,不見他的時候我們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努力學習,他是最好的林俊傑,我們也要做他最好的粉絲。”小喬説。(記者 孫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