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國慶:我願永遠是一個美美的少年

2019-05-09 15:09:45|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蔡國慶:我願永遠是一個美美的少年

  他曾22次登上春晚的舞臺,唱出《常回家看看》《三百六十五個祝福》等經典歌曲。如今,在芒果TV熱播的《少年可期》中,他又成了樂華七子的老師,他就是蔡國慶。

  5月8日,蔡國慶接受生活報記者採訪,蔡國慶直言和徒弟們相處並沒有代溝,“我也沒覺得他們都是小朋友,我覺得都跟我一樣,都是青春年少的美少年。”隨後還幽默表示:“我還和他們説要不把師父也加進去,組成樂華八子。”

  自己設計春晚服裝“我喜歡做個有情趣懂審美的人”

  節目中,當蔡國慶把自己22次登上春晚舞臺穿的服裝一一拿出來時,不僅樂華七子震驚了,連觀眾也表示這波回憶殺來得太強烈。尤其當徒弟們穿著這些極具紀念意義的服裝展示時,更讓人覺得時光倒流。對此,蔡國慶也深有同感,“我突然開始懷念自己的青春,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多麼美好青澀的少年時光,一下就過去了。後來我回去之後還和兒子感慨,説想當年爸爸也是小鮮肉呢,也和正廷、丞丞他們一樣帥。可就是回不去了,我當時還反復感嘆好幾遍。”

  説起這些珍藏版的服裝,蔡國慶自豪地説:“我喜歡自己做個有情趣懂審美的人,所以早期春晚服裝都是我自己設計,找服裝師縫製,什麼顏色搭配什麼款式都是靠自己。”這些服裝中,讓蔡國慶印象最深的就是他1991年第一次登上春晚穿的紅色泡泡衫,“第一次上春晚,我當然願意穿紅色了。而且我還在脖子上戴了一塊小絲巾,紅色兩邊繡著藍色條紋,這條絲巾我珍藏至今,有時候做節目還會戴出來。”

  “批評小鮮肉捂嘴笑”引熱議“能讓更多人知道什麼是陽剛之氣”

  除了春晚服裝引回憶殺,蔡國慶在節目中指出朱正廷捂住自己的嘴笑這個動作,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些網友表示贊同,認為當下的小鮮肉確實缺少一定的陽剛氣,有些網友則認為在節目中這麼直接指出有點不恰當。一時間關於小鮮肉應有陽剛氣的話題不斷發酵。對此,蔡國慶坦言沒想到大家能聊得這麼熱鬧,引發這麼大的關注,“我覺得這是一個無心的話題,也覺得這種討論是個好事兒,因為大家討論的時候總要説得具體一些,比如什麼才是陽剛之氣。”説起陽剛氣,蔡國慶也説是社會特有的話題,“我認為當下中國的男孩子,如果想要特別速成地完成陽剛之氣,那就應讓身體健壯起來。”

  對於自己的這些徒弟,蔡國慶也説這次主要就是跟他們分享正確的生活態度,讓他們有一種頑強的鬥志,“對於他們藝術上的精進,我沒有什麼特別指點的,我很羨慕他們現在的表演風格。就希望這些孩子能有個良好的心態。”  

  和兒子拍電影自己是男配“正猶豫要不要讓他拍,怕耽誤學習”

  蔡國慶愛養生,這次,他更是將養生進行到底,從早上吃蘋果是“金蘋果”、早上吃姜是“活神仙”,到不能喝碳酸飲料等,讓觀眾紛紛表示“漲知識”。説到這個,蔡國慶也幽默表示:“我真的希望你們誰給我策劃一下,讓我上哪個網綜,給大家講解一下保顏秘籍和養生講座,我覺得肯定能火。”蔡國慶還強調,雖然日常養生重要,但心態更重要,“年過五十的人,仍然要有一顆少年的心。要相信人生最大的凱旋是回歸童心,我願意永遠是一個少年,一個美噠噠的少年。”

  説起童心就不得不説蔡國慶的兒子慶慶,接下來的六一,蔡國慶要和慶慶一起上央視唱歌,之後還有影視公司邀他們拍一個兒童科技方面的電影,“我是男配角,他是男一號,你説我讓不讓他去,電影要拍一個月,我怕耽誤他學習。”與此同時,記者看到蔡國慶的微博有更新,他@慶慶説:“明天期中考,今晚收心會兒,還來得及不!”看來,蔡國慶對兒子的學習也是操碎了心。(記者 孟飛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