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都挺好》成大贏家

2019-05-27 16:05:29|來源:新晚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電視劇《都挺好》成大贏家

電視劇《都挺好》成大贏家

  第25屆上海電視節和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分別於6月10日-14日和6月15日-24日舉行。近日,2019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組委會公佈了本屆白玉蘭獎中國電視劇單元入圍片和金爵獎評委會全名單,熱播劇《都挺好》獲得8項大獎提名。

  “現實題材”佔絕對優勢

  據悉,近年佳作迭出的正午陽光團隊“井噴式”爆發,現代題材和古裝題材全面開花,憑藉《大江大河》《都挺好》《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三部作品一舉拿下全部55個提名中的22個。除了現實題材的絕對優勢,本屆“白玉蘭獎”入圍名單的另一顯著特徵是重量級作品格外強勢,幾部家喻戶曉的“爆款”電視劇的演員幾乎包攬了全部單項獎,好作品帶動作用相當明顯。

  本屆白玉蘭獎入圍名單的贏家幾乎沒有懸念,《都挺好》獲得包括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8項大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甚至一次入圍了郭京飛、高鑫兩位演員,成為最大贏家;《大江大河》和《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各獲7項提名緊隨其後。《天盛長歌》入圍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美術、最佳攝影5項提名;《正陽門下小女人》同樣獲得5項提名與其並列。《芝麻衚同》入圍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4項大獎角逐。

  單項獎爭奪激烈

  從這一提名名單可以預見,本屆白玉蘭獎最終的爭奪將異常激烈。由於幾部熱門提名作品的完成度和社會美譽度都很高,使得單項獎的高下評判顯得難以取捨。在關注度較高的最佳女主角角逐中,此次入圍的姚晨、趙麗穎、劉蓓、萬茜、蔣雯麗,她們均以出色演技讓觀眾記住了角色,而不是靠個人知名度“強行”帶動一部電視劇進入觀眾視野。尤為引人關注的最佳男主角獎角逐中,陳坤、何冰、倪大紅、王凱、祖峰入圍,目前呼聲最高的是憑藉“蘇大強”成為超級網紅的倪大紅,“話題性”和“全民娛樂”能否最終送給這位“永遠的黃金配角”一座最佳男主角獎盃,大家拭目以待。

  在發佈會現場,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副司長劉梅茹介紹,本屆白玉蘭獎評選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5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部優秀節目,經過多輪角逐,包括17部中國電視劇,10部海外電視劇,10部紀錄片,10部動畫片和15部綜藝節目入圍。這些入圍作品將共同角逐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綜藝四大類別的17個專業獎項。6月14日晚,各類別的最終獲獎名單將在“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上揭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