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鸕鶿餓蒙圈掉落黑河城區

2019-06-24 16:52:43|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野生鸕鶿餓蒙圈掉落黑河城區

  6月20日早,黑河市民高女士在上班途中,見到一群人在圍觀一隻綠眼、尖喙的“黑色大鳥”。高女士從沒見過這種大鳥,就用手機拍了下來,同時和其他兩名熱心市民一起將大鳥送到林業局野生動物救助部門。原來,這是一隻野生鸕鶿,跌落主要原因竟是餓的。

  6月20日一早,高女士在黑河體育場東門公共衛生間的小道上,見到了一群人在圍觀一隻仰臥在地上的大鳥。“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一隻鴨子,後來離近了才發現,這只大鳥有雙綠色的眼睛,通體黑色,喙特別尖,還有一位男子捂著眼角説,都給我叨出血了。”高女士告訴生活報記者,這位被叨的男子是管理體育場公廁的王主任,據他介紹,這只鳥飛著飛著就掉下來了,王主任好心想要救助它,卻沒想到被咬傷了太陽穴和手指。

  “現場的市民都覺得這是一隻野生動物,應該送到救護機構去。”高女士説,王主任後來找到了一個大編織袋,想趕大鳥進去,可它極不配合,亂咬亂蹬,一瘸一拐地在草地上轉圈躲貓貓。這時另一位市民譚先生挺身而出,拿著高女士提供的一件白色長袖衣服,將大鳥抱起,送進編織袋。高女士告訴記者,當時自己在微信群裏發了幾張照片求助,很多群友提供了有用的信息,同時高女士撥打了報警電話,110的工作人員建議他們將大鳥送到當地林業局。

  黑河市林業局負責野生動物救助工作的楊科長表示,“這是一隻野生鸕鶿,當天檢查的時候發現,它的食道裏什麼食物都沒有,判斷跌落主要原因是饑餓。”目前,這只鸕鶿已被送到卡倫山野生動物救助站,在那裏接受了檢查和喂食。楊科長提醒市民,因野生動物極具攻擊性,市民在救助動物時,一定要保障自身安全。很多網友表示,黑河人接力救大鳥,這座城市真溫暖。(記者 王曉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