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積極建功新時代

2019-07-03 09:02:0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7月1至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率調研組來黑龍江省,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工會十七大部署,履行工會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開展調研。在哈期間,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拜會王東明。

  王東明先後赴哈爾濱工運歷史展覽館、哈爾濱鍋爐廠有限責任公司、哈爾濱電機廠有限責任公司、大慶油田1205鑽井隊、鐵人王進喜紀念館以及部分勞模創新工作室等,深入了解職工生産生活和工會工作情況,看望慰問全國勞模王啟民和一線職工及基層工會幹部,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方面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王東明對黑龍江省工會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王東明指出,各級工會要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把牢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引領億萬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工運時代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積極建功新時代。要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廣大職工心坎上。要深化工會改革和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不斷夯實基層基礎,為工會創新發展注入動力活力。

  王東明強調,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關心關愛勞模,為勞模成長成才搭建平臺、創造條件,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濃厚氛圍。要與時俱進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更好發揮標杆旗幟作用,激勵廣大職工群眾艱苦奮鬥、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無私奉獻,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展現更大作為。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參加調研,黑龍江省領導陳海波、張雨浦、胡亞楓分別陪同調研或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王彥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