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島:以工業力量推動行業産品升級換代

2019-07-04 13:11:15|來源:光明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6月1日在工信部(MIIT)的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和天府中藥城管委會主辦的“2019年中國中醫藥産業創新大會”上,珍寶島藥業血栓通膠囊獲得了“2018年度民族中藥匠心産品”品牌獎。

珍寶島:以工業力量推動行業産品升級換代

  以良心制好藥 以品質創品牌

  光明網記者參加此次會議併發表了《尋找珍寶島獲獎血栓通膠囊循證依據》一文,文章發佈後,一位中國藥典委專家告訴光明網記者説:“我看過你寫的這篇報道,珍寶島藥業在生産全過程的品質控制做的十分優秀。同時多年來臨床循證醫學研究也推進得很紮實。但是企業對外宣傳較少,導致外界對珍寶島的技術品質優勢認識不足,我建議企業應當增加系統性的策劃宣傳,將企業好的東西讓行業及大眾所知曉。”

  為此,光明網記者專程飛往哈爾濱採訪珍寶島藥業,聽一聽他們近10年來、尤其是2018年在這個方面的詳細信息介紹。

珍寶島:以工業力量推動行業産品升級換代

  珍寶島藥業哈爾濱總部的早晨

  走進珍寶島藥業在哈爾濱市佔地18.5萬平方米的廠區,在三層多高的大型LED顯示屏上,放出了珍寶島藥業的企業宗旨:“為人類提供優質健康産品和服務”,以及“平臺、合作、共享、共贏”的發展理念。這些企業願景在2018年過去一年,表現為:

珍寶島:以工業力量推動行業産品升級換代

  珍寶島藥業哈爾濱總部的三層樓高LED屏

  從品牌、學術、客戶關係三個層面構築市場推廣體系,充分利用專業學會(協會)、專業期刊的專家網絡和學術系統,以“聚集終端、學術引領、整合資源、開拓創新”為指導思想,用工業企業的資源力量反哺學術界和藥學研究、中藥文化品牌和中藥材交易數據平臺建設,積極開展循證醫學的“真實世界研究(RWS)”和“隨機對照試驗(RCT)”臨床研究,補充和完善自身産品由臨床到分子生物學層次的循證醫學證據鏈,推進産品進入指南和臨床路徑。

  據珍寶島藥業相關負責人介紹,到2019年6月30日止,企業應邀加入的國際性、全國性、省級專業學術機構有6個,其中,在3個機構中還被推選擔任了副會長單位(副主任委員)職務。

  在2018年,珍寶島藥業的科研、技術人員在國內參加了數十項學術活動,參加或承辦了國內多項主要的國家及行業知名的展會和醫藥交流大會。

  據介紹,在2018年度,珍寶島藥業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下設有分公司和服務支構,他們都緊密地配合當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醫學、醫療、學術研究機構的相關活動,有力地加強醫藥工業企業的産、學、研協作和學術生態鏈的縱深發展,推動行業産品升級換代。

珍寶島:以工業力量推動行業産品升級換代

  珍寶島藥業哈爾濱總部早上員工在集體清潔活動後正式上班

  最近在有關5G和電信核心技術的中美技術競爭與合作問題上,一位知名的企業家認為:“無論外國企業還是中國企業,我們都會敞開懷抱,以更大規模合作;只要能給我們提供幫助的企業,都要加大合作。這就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們是建立了一個廣泛的統一戰線。”

  聽了珍寶島藥業這些年來用工業的資源回饋産學研的上述介紹,讓我們更加明白,珍寶島藥業發展理念中的“平臺、合作”是創新的,“共享、共贏”是務實的,創新與務實已經深入企業生産經營的各環節中,我們有理由相信,珍寶島藥業的發展之路將會越走越寬廣。(記者 瀋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