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管理局:為“中國飯碗”提供最堅實保障

2019-07-08 14:2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7日下午,為期三天的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落下帷幕。黑龍江省農墾建三江管理局大放異彩、收穫頗豐。據統計,展會期間,建三江展區銷售總額達到69.33萬元,其中大米銷售量達4.7噸。七星農場與北京國堃管廊股份有限公司達成意向性訂單,交易農産品一萬噸,金額4400萬元,與創業農場達成意向性訂單,交易農産品200噸,金額120萬元。

(在文中作了修改)【確認是意向性訂單】【黑龍江】【原創】建三江管理局:為“中國飯碗”提供最堅實保障  

黑龍江省農墾建三江管理局副局長孫道東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攝影 劉才星

  黑龍江省農墾建三江管理局副局長孫道東在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時表示,黑龍江省農墾建三江管理局此次共有45家參展企業,參展的農副産品有212種,文旅産品43種。借此次交易會的東風,建三江管理局通過食材展示、産品宣傳、現場對接等多元化對接方式,促進了實體經濟與網絡經濟有機融合,將好的産品推向更廣闊的市場。

  據孫道東介紹,建三江管理局轄區總面積1.24萬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積1141萬畝,其中種植水稻面積1020萬畝。建三江管理局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走出了一條産出高效、産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農業現代化道路,使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基地更加強壯。

  近年來,建三江也在積極進行優質食材的推廣工作,由“種得好”向“銷得好”聚焦發力。孫道東説:“我們在杭州已經有近200台的自動售米機進駐社區,天津也有40台現磨自動售米機進駐社區。這樣的形式讓建三江的優質食材更直接的走向老百姓的餐桌,少去中間的環節,保證了從産地到餐桌的食材安全。2012年,中國飯店協會韓明會長曾組織30多人的團隊到訪建三江。借此次展會的機會,我們再次邀請韓會長到建三江去,和我們共同探討如何將建三江的優質食材推向全國。”

(在文中作了修改)【確認是意向性訂單】【黑龍江】【原創】建三江管理局:為“中國飯碗”提供最堅實保障  

黑龍江省農墾建三江管理局展位 攝影 劉才星

  除了農業生産,建三江也在大力發展旅遊産業。孫道東介紹,在原來編制的旅遊規劃基礎上,建三江在逐步完善旅遊規劃。今年6月26日、27日,建三江組織了文旅大集,參加活動的外來商戶突破1萬人。未來,建三江也會積極組織界江遊、現代農業産業遊、濕地旅遊,深度挖掘建三江的旅遊資源,借助“農墾+旅遊”的模式,讓生活在城市的人,尤其是小孩,了解食材的來源和種植,也借這樣的機會增加建三江的知名度,更好地推廣建三江的食材,打造建三江最靚麗的名片,將建三江推廣至全國、全世界。

  孫道東説:“我們在糧食種植上已經引領中國先進水準,未來要著力從初加工向深加工轉變,把優質食材向中高端産品推進,讓所有人都能吃上放心、優質大米。建三江管理局努力響應‘中國糧食,中國飯碗’的號召,為‘中國飯碗’提供最堅實的保障,自覺擔負起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的重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