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啟動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

2019-07-19 10:18:4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哈爾濱市圍繞“四個一批”工作要求,推進掃黑除惡“百日攻堅戰”,一個月時間,打掉涉黑犯罪集團1個,涉惡犯罪集團(團夥)7個,破獲各類案件14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21人,查扣資産17.81億元。按照中央督導組和黑龍江省委要求,7月18日起,哈爾濱市全面啟動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這是黑龍江日報記者7月18日在哈爾濱市召開的中央掃黑除惡第14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的。

  中央掃黑除惡第14督導組聚焦政治站位、依法嚴懲、綜合治理、深挖徹查、組織建設和組織領導六個方面,對哈爾濱市掃黑除惡工作嚴格督促、悉心指導,哈爾濱市精心組織、攻堅克難,對黑惡勢力掀起了新一輪強大攻勢。一個月時間,先後4次對15個黑惡勢力犯罪團夥116名涉案人員進行了集中公開宣判;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89件,涉及381人,移送司法機關6人。在高壓震懾下,72名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主動交代了問題。

  值得關注的是,在此期間,哈爾濱市一批危害一方的黑惡勢力被連根拔起,一批長期積累的問題被“揭開蓋子”,一批反映強烈的行業領域被集中整治,一批袒護黑惡勢力的黨員幹部“保護傘”被立案查處,讓人民群眾感受到了哈爾濱市鐵腕懲黑、重典治惡的堅強決心。

  中央督導告一段落,哈爾濱市隨即啟動深挖徹查問題和整改落實工作,確保中央督導組反饋的問題、提出的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逐條逐件得到解決。

  哈爾濱市提出,要堅持“全面整改、重點整治、分類施策、務求實效”的原則,對涉及哈爾濱市的個性問題,端正態度、主動認領、照單全收;對涉及黑龍江省的共性問題,認真對照、舉一反三,查缺補漏,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哈爾濱市專門印發《哈爾濱市落實中央掃黑除惡第14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方案》,逐項問題進行分解,明確牽頭單位和完成時限,以保證問題整改“事事有回應、件件有結果”。

  哈爾濱市要求,要加大督查督辦力度,採取領導包保督導、機動督導、第三方評估等措施,做到“一個問題、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哈爾濱市掃黑辦將組織行業部門持續開展滾動式、全覆蓋排查,壓實排查主體責任,健全線索發現移交、反饋機制,提高成案率。公安機關、紀檢監察部門將緊盯中央督導組督辦的涉黑涉惡、涉腐涉“傘”線索,實行領導包案、專班攻堅。

  據悉,哈爾濱市將把督導整改工作與行業治亂相結合,在各行業領域開展專項治理行動,強力整治暴力壟斷殯葬業,工程建設圍標串標,暴力拆遷、供暖、非法採礦採砂,“路霸”、“黑出租”等行業領域涉黑涉惡問題,以及“套路貸”、非法高利放貸等金融亂象,堵塞管理漏洞,加強日常監管,堅決防止“屢打不絕、死灰複燃”問題的發生。(記者 韓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