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肌骨淺表E超聲臨床實踐全國巡講”在哈舉行 探討E超時代發展

2019-07-22 11:09:55|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7月21日,中國醫師協會超聲醫師分會攜手哈爾濱市第一醫院邀請全國知名肌骨淺表專家舉辦以肌骨淺表為專題的“2019肌骨淺表E超聲臨床實踐全國巡講”,來自黑龍江省內外超聲屆300余名專家學者及相關專業醫師雲集一堂,探討E超時代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會議由哈爾濱醫學會超聲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淑芝主持,哈爾濱市醫學會秘書長孫然、哈爾濱市第一醫院院長李虹、哈爾濱醫學會、醫師協會超聲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武金玉出席本次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院長李虹代表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對遠道而來的專家表示熱烈歡迎,並在致辭中對超聲醫學科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針對承辦學習交流班、給學員創造良好的學習平臺給予了高度評價。

  此次巡講由中國醫師協會超聲分會肌骨專委會主任委員、中國肌骨超聲檢查指南專家組組長、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超聲科主任、博士生導師朱家安教授介紹肌骨超聲學習方法及周圍神經超聲檢查方法。朱家安教授長期致力於肌腱、肌肉、關節和周圍神經等超聲運動損傷、風濕、疼痛和康復中應用的基礎和臨床研究等,並在該領域有很深的造詣。北京大學腫瘤醫院超聲科副主任醫師、北京大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專業博士吳薇教授為大家講解超聲E成像在甲狀腺良惡性結節中的臨床診斷價值。中國醫師協會超聲分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肌骨超聲組副主任委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超聲科副主任、博士生導師邱邐教授為大家帶來了E成像在皮膚肌肉和肌腱病變中的應用並現場為大家教學演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副本

  與會專家圍繞當前超聲科在淺表器官及外周血管領域開展的新技術、新動態進行了深入探討和廣泛交流。專家們就E超領域新進展、新技術、新觀點作專題講座及病例現場演示,推動了肌骨淺表E超學科的發展,展現E超全面肌骨淺表的解決方案。

  E超,又稱超聲彈性成像,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新型超聲診斷技術,也是唯一能夠全面應用在淺表組織、腹部組織、血管等方面的彈性成像技術。對傳統B超、彩超(彩色多普勒CDFI)無法探測的腫瘤及擴散疾病能夠成像,根據組織硬度彈性值的不同,有效鑒別實性腫瘤的良惡性。對於惡性病變的診斷具有較高的特異性和敏感性,尤其是早期發現肝臟、乳腺、甲狀腺、前列腺等小器官腫瘤的一雙“銳眼”。

  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副院長,超聲醫學科主任武金玉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隨著超聲發展進入E超時代,E超在肌骨淺表的應用越來越顯現出其獨有的優勢,臨床對於肌骨淺表E成像的需求和應用隨之愈加廣泛,哈爾濱市第一醫院超聲醫學科作為哈爾濱市醫療領域唯一一家勞模創新工作室,一定要把先進的科學理念帶入到黑龍江省,並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為龍江百姓的健康保駕護航。(通訊員 江麗波 寧宇 徐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