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鎮:把大慶建成“競走之鄉”

2019-07-29 09:03:3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把大慶建成“競走之鄉”

  雖然近兩年來與競技賽場漸行漸遠,但回想起2016年8月13日北京時間的淩晨,在裏約奧運會男子競走20公里奪冠的瞬間,王鎮依然心情“澎湃”,回想起當時的感受,“每次暴走後順著頭髮留到嘴裏的汗,似乎在鹹裏也沁入了甜。”裏約奧運圓夢,讓這個90後龍江小夥兒成為繼劉翔、陳定之後,第三位奪得奧運會田徑項目金牌的中國男子運動員。

  裏約奧運奪冠後,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曾向王鎮伸出“橄欖枝”,但考慮再三,他還是選擇回到故鄉大慶創業。“説不清楚什麼原因,就是喜歡大慶這個地方,道路寬廣,生活恬淡,感覺在這裡非常舒心。”離開了賽場上的風起雲湧,王鎮在大慶成立了王鎮競跑俱樂部,佔地2000多平方米的俱樂部包括少年館、綜合館等訓練場地,涵蓋青少年體能訓練和成年人科學健身指導,並對成年人健身免費開放,提供場地和器械。“現在的孩子們課業重,普遍缺乏體育鍛鍊,我的競跑俱樂部針對3到12歲的孩子請專業教練進行體能培訓,加強他們的平衡能力和四肢力量。”

  從14歲開始練競走,體育已經成為王鎮生命的一部分,曾經的榮耀都已成為過去,如今,王鎮説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在大慶建成一個競走基地,利用大慶夏季的涼爽優勢,接待國家隊訓練和國內外大型比賽,把大慶建成“競走之鄉”。(記者 譚湘竹)

王鎮:把大慶建成“競走之鄉”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