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把他畫醜就是為打破成見

2019-07-30 10:59:42|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上週末,朋友圈和微博都被一部叫做《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動畫電影刷爆了。記者了解到,該片上映首日便力斬1.37億票房,遠超近幾年《西遊記之大聖歸來》《大魚海棠》《白蛇:緣起》等國漫佳作,創造了動畫電影首日最高票房紀錄。上映3天更是突破了7億票房大關。

  據悉,目前影片豆瓣評分8.7分,被許多網友稱讚為“暑期必看力作”。而演員徐崢、宋祖兒等人也紛紛發文助力,表示“一定不要錯過”。在“叫好又叫座”的呼聲中,該片導演餃子于近日來到哈爾濱,與冰城觀眾分享臺前幕後的故事。前後共設計100多版哪吒形象“最終選擇了這版‘黑眼圈’的”。

  電影改編自中國神話故事,講述哪吒逆天而行的成長經歷。與觀眾以往熟知的少年英雄形象不同,此次的哪吒不僅脾氣暴躁、桀驁不馴,而且還畫了一個煙熏粧。對此,導演餃子調侃説他們前後共設計了100多版哪吒形象,最終選擇了這版“黑眼圈”的。而之所以選擇這一形象,他表示是希望能做出一個“不認命”的故事。因為哪吒具有反叛精神,就像做動畫時的自己。

  餃子原名楊宇,從小喜歡畫畫、看漫畫,在華西醫科大學藥學院讀到大三時,開始學習三維動畫軟體。“我在追求自己夢想的道路上,也遇見很多成見和壓力。所以我有意將哪吒的命運往悲劇上引,是想呈現他怎麼一步步扭轉命運,想借此鼓勵每個有夢想的年輕人去打破偏見。”

  哪吒和敖丙“被鎖CP”很意外 “設計他倆的故事想呈現純粹的友情”

  除了“哪吒肚兜”、“哪吒真實身份”等話題登上熱搜外,“哪吒與敖丙”這對CP也引發了極高的討論度,引網友們直呼:“這一對兒,鎖了鎖了!”對於這些呼聲,導演餃子笑言自己當初根本沒想到還能組出一對新CP,“我設計他倆的故事情節想呈現純粹的友情,哈哈,觀眾怎麼解讀是大家的自由。”

  作為自己首部長片動畫電影,導演餃子從劇本到製作、從美工到特效都親力親為,還給片中的混元珠配了音。他説,電影實際參與製作人員超過1600人,人數位居國內動畫電影製作前列,是“集全行業力量”製作而成。被問及有《大聖歸來》等優秀的作品珠玉在前,自己是否有壓力時,導演餃子坦言並沒有,因為更多的是動力,“我非常敬佩田小鵬導演,他在所有人都沒膽量嘗試的時候,不計一切後果為國産動畫殺出了一條血路,給了我們這些國産動畫人當頭一棒,我也瞬間被打醒了。所以這部電影如果能回本,我就會繼續做下去。現在我正在編寫第二部,已經有了故事大綱,但還在打磨中。”(記者 王雪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