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本源 創造卓越 浦發銀行為黑龍江金融注入活水

2019-07-30 13:1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自落戶黑龍江以來,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始終秉承“篤守誠信,創造卓越”的核心價值觀,全面探索創新金融改革,支持龍江經濟振興發展。近年來,該行圍繞“以客戶為中心,科技引領,打造一流數字生態銀行”的新一輪發展目標,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在嚴格控制風險的前提下,提高業務增收能力和創新能力,加強與黑龍江省內同業客戶交流合作,推出票據、浦銀避險、資産託管等一系列滿足黑龍江省內企業日益增加的投融資業務需求,不斷推動金融市場業務高品質發展。截至2019年6月末,該行金融市場實現營收同比增幅47.83%,在當地股份制銀行中排名首位。

  回歸金融服務本質,發揮品牌特色優勢

  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夯實傳統業務,打造票據品牌。票據業務與實體經濟發展密切相關,越來越多的企業將票據作為融資和結算工具。為適應當地經濟發展特點,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針對票據多元化的融資需求,積極塑造票據特色經營。一是優化交易成本,打造股份制銀行最優的票據融資報價,切實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目前,該行票據融資規模125億元,佔黑龍江省8.8%,居省內股份制銀行首位。二是充分利用人行再貼現的政策支持,進一步拓寬涉農客戶的融資渠道,助推綠色金融。三是著力小微金融完善票據業務基礎建設,助力小微企業成長,將普惠金融落到實處,兩增、兩控票據規模同比增長近一倍。 

  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發揮産品優勢,打造服務品牌。浦發銀行作為全牌照託管的銀行,已建成了包括10大系列、20多項具體産品的託管服務體系,是目前國內銀行中託管業務資格最齊全、託管産品線最豐富的銀行之一。鋻於資産託管業務能為企業資金保駕護航,增強信用風險控制,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託管業務規模最高達1700億元。同時,浦發銀行遵循“回歸本源、行穩致遠”的定位,從業務整體規劃出發,本著“以客戶為中心”的宗旨,利用其在債券、貨幣、外匯、貴金屬及大宗商品等各市場的交易能力和産品創設能力,整合代理代客業務,推出了“浦銀避險”品牌戰略,以品牌為先導,以服務為基礎,以避險為需求,著力打造為客戶避險保值、增值的生態圈,著力提升全市場上下游服務能力,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務,為推動實體經濟發展增添新動能。

  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堅持創新發展,打造數字品牌。在金融市場發展的新常態下,浦發銀行適應互聯網金融發展趨勢,踐行數字化發展戰略,致力於搭建同業間交流互動、信息共享、多方共贏的線上交易模式,經過多年打磨,推出線上同業平臺“e同行”,真正做到了與同業客戶“零距離”接觸。該平臺通過互聯網技術,在電子平臺上為銀行、證券、信託、保險、基金、期貨、租賃等金融機構客戶,提供場外資金交易和資産轉讓渠道,實現同業間更互動、更高效、更便捷的合作體驗。目前,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共引入58家平臺客戶,累計交易規模近270億元。  

  深化同業合作力度,激發龍江金融活力

  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加大銀行同業合作廣度。圍繞“一個中心、兩輪驅動、三維視圖、四網工程”的經營思路,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打造“以客戶為中心”的綜合貢獻度評價經營體系。總行牽頭和分行直營相結合,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不斷完善客戶視圖、産品視圖和行銷視圖,持續優化授信網、做大資金網,做強代理網,拓展數字網;深入拓展與域內政策性銀行、國股二級行、城農商行及聯社經營關係,保持緊密的業務往來。目前該行與黑龍江省內同業客戶合作的覆蓋率超過80%,同業負債合作規模破百億。

  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加大非銀同業合作深度。在深化與域內銀行同業客戶開展交流合作的同時,該行實行內部聯動,推動與黑龍江省內非銀行金融機構客戶的合作,與多家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加強銀證、銀期和銀保合作。同時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充分發揮浦發銀行集團優勢,與各方在基礎金融、産品代銷、兼業代理、資金業務、託管業務等各方面開展合作,通過資源互換、優勢共享實現共贏,合力為龍江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深化協同促進外延擴張,搭建“總行+分行+集團”平臺,打造浦發銀行同業産品整合最全面的特色,完善浦發集團綜合金融服務體系,形成多樣化金融服務格局。尋找域外合作藍海,全國範圍內尋找優質資産,與國內新金融行業頭部企業對接合作,實現資産規模和負債規模的雙增長。目前,該行金融資産管理規模達700億元,實現翻番式增長。

  十五年風雨兼程,腳踏實地,記錄了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辛勤耕耘,收穫滿滿的奮鬥征程;十五年無問西東,奮勇向前,定格了哈爾濱浦發人建功立業的動人畫卷。站在新起點,踏上新征程,未來哈爾濱分行將擊鼓再出發,續寫新的華美篇章。(文/劉伍龍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