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愛的種子 共築“豆芽”成長路

2019-08-01 14:3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哥哥,你們什麼時候再來看我們呀?”“哥哥,你能不走麼?”7月29日,天津津南博能康復醫療中心的教室裏,孩子們稚嫩的聲音傳遞著真摯的情誼。

  短短幾天的相處中,豆芽志願服務隊的五位成員和這裡的腦癱患兒、自閉症兒童一起學習、生活、玩耍,已經成為了要好的朋友。看著孩子們失落的表情和微紅的眼眶,豆芽志願服務隊成員、美國留學生李平煜雖然也很傷感,但一邊給孩子們分發禮物,一邊逗孩子們開心:“想哥哥了,就給哥哥發微信。但是要算好時間呀,咱們有時差。”雖然孩子們也不是很理解李平煜口中的“時差”是什麼意思,但還是鄭重地點頭答應了他。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播撒愛的種子 共築“豆芽”成長路

李平煜(右一)為腦癱患兒送禮物 攝影 于靈爽

  教知識、做遊戲、陪治療……成員們做起事來既細心,又有耐心,得到康復治療中心的老師和學生家長們的一致稱讚。豆芽服務隊成員、留美高中生許埕赫説:“這次公益行,讓我收穫很多。將來我長大了,也要像‘賈媽媽’一樣,竭盡所能地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接受更好的治療和教育。”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播撒愛的種子 共築“豆芽”成長路

許埕赫(左一)陪腦癱患兒上課 攝影 于靈爽

  許埕赫所説的“賈媽媽”正是天津津南博能康復醫療中心的創立人、哈爾濱市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和哈爾濱博能中醫門診部一樣,天津津南博能康復醫療中心也是專門為腦癱患兒、自閉症兒童等一些困難兒童提供多元化康復、教育及日常生活自理引導服務的一所康復社會公益機構。

  15歲的徐梓博是團隊裏年紀最小的成員,在家人眼裏還是小孩子的他,在康復醫療中心裏可是孩子們心中的“超人哥哥”。幫助康復醫療中心工作人員搬康復器械、給孩子們搭建積木、為孩子們做安全保護措施……汗水打濕了衣服,徐梓博臉上卻始終帶著微笑。他説:“幹一點體力活,做一點小事,想到以後孩子們在玩兒的時候能更安全,我就覺得特別有意義。”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播撒愛的種子 共築“豆芽”成長路

徐梓博為康復醫療中心的孩子們鋪設安全保護措施 攝影 于靈爽

  腦癱兒童是“折翼的天使”,他們自信、樂觀和堅強的性格,深深地感染著現場的每一位志願者。豆芽志願隊成員、留美高中生楊昌熹認為,每個孩子都是平等的,不要因為他們的特殊性就另眼相待。他們需要的不是可憐,不是施捨,而是充滿愛的尊重和支持。他説:“對這些孩子來説,直立、行走等最基本的動作都不是容易的事,他們真的很了不起。這些可愛的小朋友真的就像一粒粒‘小豆豆’,我們要關愛他們、陪伴他們,幫助他們茁壯成長。”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播撒愛的種子 共築“豆芽”成長路

楊昌熹為腦癱患兒上課 攝影 于靈爽

  據醫療康復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長期康復治療是腦癱患兒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支撐後背保持坐姿、倚靠欄杆支撐站立、使用專業器材訓練力量、語言感官刺激……每天堅持這些訓練方法,時間久了,會達到一個很好的康復效果。志願隊的成員們了解這一情況之後,主動幫助孩子們進行康復訓練,極其認真。豆芽志願隊成員、留美高中生王辰卿説:“這次公益行,我感受到了這些孩子們的堅強和樂觀,他們沒有被打倒,儘管困難,對於未來,他們始終心懷希望。就像我們志願者隊服上的字一樣,‘愛是不放棄’。我相信經過科學、系統的訓練,孩子們都可以更好地融入校園、融入社會。”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播撒愛的種子 共築“豆芽”成長路

王辰卿(左一)、許埕赫(右一)幫助腦癱患兒進行康復訓練 攝影 于靈爽

  “成長”是豆芽志願服務隊成員們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最常提到的詞,也是這次公益行的關鍵詞。李平煜説:“這次志願者的經歷,讓他成長,但是他更希望的是,以後有機會可以多多參與孩子們的成長。”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播撒愛的種子 共築“豆芽”成長路

豆芽志願服務隊成員與天津津南博能康復醫療中心患兒合影 攝影 于靈爽

  “今天,我們在這裡播撒愛的種子,幫助‘小豆豆’們快樂成長。我希望在幫助每一粒‘小豆豆’發芽的過程中,我自己先成長為參天大樹,這樣我才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共同成長、共同進步,也共同為社會做更多的貢獻。”徐梓博最後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