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綏濱打造營商好環境 從學習服務監督三方面發力

2019-08-01 09:03:3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從學習服務監督三方面發力 綏濱打造營商好環境 

  年初以來,鶴崗市綏濱縣從“學習、服務、監督”三方面集中發力,營造“真學、實幹、嚴查”的好風氣,有效提升黨員幹部勇挑重擔、主動作為、清廉為民的良好作風和啃“硬骨頭”、解“亂繩頭”的能力水準,推動了該縣營商環境的進一步優化。

  向“學習不深不細”問題發力,營造“真學”好風氣。綏濱縣始終把經常性教育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主引擎,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強化自選動作落地生效,為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奠定了能力素質基石。綏濱縣委在“綏濱微黨建”微信公眾號開闢了“學習強縣”板塊,組織開展了黨委(黨組)書記“解放思想大家談”“理論知識面對面”活動,通過視頻講學互動、分組討論等方式,既拓寬了參學人員思路視野,又調動了幹部職工的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綏濱縣委組織部組織開展了“基層黨組織書記領學”活動,黨組織書記、第一書記、老支部書記帶頭學、引領學,邀請普通黨員和群眾互動學,並針對行動不便和流動黨員的實際,開展了貼心入戶送學和微平臺交流學340余次,保證了黨員參學的覆蓋面。年初以來,通過“三會一課”集中學、固定黨日交流學、主體班次專題學等方式,組織學習4000余場次,有效推動了黨員幹部理論知識入腦入心、指導實踐。

  向“服務不實不細”問題發力,營造“實幹”好風氣。綏濱縣堅持多管齊下,有效提升黨員幹部履職能力和服務質效,為優化營商環境蓄積強大動能。綏濱縣委以“內比外學”為總抓手,全縣領導幹部深入一線4800余次,帶頭講專題黨課126場次,開展專題調研100余次,幫助群眾解決問題280余件;縣領導帶隊先後組織2批次窗口單位負責人到哈爾濱、鶴崗學習商事制度改革和服務事項網上辦理;26個單位主要領導有效解決基層存在的難題670件次,並成功將秸稈利用、壯大村集體經濟、招商引資等外地先進經驗做法轉化成了助推縣域經濟發展的新動力。創新組織開展了“紅旗窗口”“服務標兵”“黨員閃光窗口”等系列評比活動,窗口黨員的服務水準得到大幅提升。

  向“考評不嚴不細”問題發力,營造“嚴查”好風氣。該縣堅持用有力的紀律“鐵手”,促進黨員幹部從“他律”到“自律”的有效轉變。綏濱縣紀委監委進一步加大日常監督力度,充分發揮黨內監督和社會的雙重作用,形成強有力的監督氛圍。採取明察暗訪方式,開展窗口突出問題明察暗訪,目前13項問題均得到有效解決。(王永麗 記者 崔立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