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三江國際旅遊節精彩有趣

2019-08-13 09:47:1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華夏東極自駕遊邊境文化季水上嘉年華 佳木斯三江國際旅遊節精彩有趣

  富錦稻田音樂會剛剛落下帷幕,樺南“清涼之夏”廣場文化系列活動就火熱開展。同江中俄邊境文化季進行得如火如荼,湯原大亮子河森林公園裏遊客絡繹不絕。城區內旗袍大賽、社區文化節、書畫攝影展將這個夏天“炒”得更加火熱,佳木斯三江國際旅遊節在熱火朝天的氛圍中精彩紛呈。

佳木斯三江國際旅遊節精彩有趣

美不勝收的郊區達嘞花海。

  7月以來,佳木斯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策劃推出了以“相約清爽夏季,暢遊華夏東極”為主題的佳木斯市三江國際旅遊節系列活動。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展示城市文化旅遊品牌、豐富三江國際旅遊節文化底蘊、促進文旅融合發展、推介各地特色資源,為市民遊客帶來精彩紛呈的視覺盛宴,進一步提高了佳木斯市的知名度、美譽度,吸引更多遊客前來佳木斯觀光旅遊。

  佳木斯三江國際旅遊節從7月17日開始至8月31日結束,以“華夏東極”為核心旅遊品牌,以遊黑瞎子島為核心産品和旅遊目的地,整合區域內現代農業、森林濕地、特色民俗、界江界島、邊境出境等資源,充分融合觀光、文化、民俗等元素,推出“華夏東極”精品旅遊線路、“新時代·特色路”旅遊線路、俄遠東出境遊黃金旅遊線路、兩極穿越自駕遊線路等。“這次是帶孩子回來探親的,正好趕上了旅遊節,準備帶著全家人一起將周邊景區都玩上一遍。”在上海工作的富錦人周文淵説,他希望通過這一次的旅行讓孩子們進一步地了解家鄉,更深地熱愛家鄉。

  為了配合整個三江國際旅遊節的活動,佳木斯各縣(市)區“八仙過海、各顯風采”,紛紛推出了豐富多彩、種類繁多的專題活動。同江市舉辦中俄音樂節、中俄跨境旅遊、中俄少數民族互訪等8大文化100項活動;撫遠市舉辦“黑瞎子島中俄水上戶外嘉年華”;富錦市舉辦“觀賞石文創産品展”;湯原縣推出“第七屆紅色文化藝術節”;樺川縣推出“第四屆幹部職工群眾合唱藝術節”;樺南縣組織全民健身運動會。截至目前,已經開展了2019佳木斯三江國際旅遊節·華夏東極10站露營活動暨郊區第二屆“百合節”開幕式,“偉人故里走進華夏東極”中山佳木斯文旅對口合作交流,佳木斯市群眾藝術館、市演藝公司走進軍營慰問演出,市群眾文化協會走進樺南森工大院,2019中國兩極穿越自駕遊,佳木斯首屆旗袍模特大賽等系列文旅活動。

  節會突出了國際性、全域性,使三江國際旅遊節更精彩、有趣,適合各個年齡段人群參與,提升市民和遊客的參與度,活躍文化旅遊市場,同時也受到了媒體的關注。三江國際旅遊節系列活動在全省50多家網站進行推送,首次推送的閱讀量超過“10萬+”,在全網引發相關信息437條,多家媒體對節會的主要活動進行了專題報道。

  本屆三江國際旅遊節活動宣傳策劃精心、製作精良,傳播廣泛、反響熱烈。特別是“華夏東極10站露營”活動中,採用了持“通關文牒”到10個區域內景區(點)蓋章打卡、滿5站即可抽獎的新穎獨特的形式,令市民、遊客耳目一新,成為本屆節會一大宣傳推介亮點,極大地調動了民眾的積極性和參與熱情。5個打卡站專場活動的提前策劃、組織實施,更是強有力地帶動了景區(點)的門票、餐飲等經濟收入,提升了當地的知名度,涌現了“旺季更旺”的火熱場面。

佳木斯三江國際旅遊節精彩有趣

排隊等待“通關”打卡的三江旅遊節遊客。

  為宣傳推介華夏東極10站露營活動,佳木斯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在公眾號上設計了“露營秀秀”、“通關趣事兒”、“爆笑打卡”、“蓋章支招”、“打卡地展播”等多個版塊進行推送,市民們隨時了解精彩活動。各縣(市)區新聞媒體、文旅局公眾號等對本次活動都進行了及時、大量的推送和宣傳報道,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民眾和遊客真正參與到活動中來。(潘蕾 記者 劉億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