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旅遊艦隊開出一列“農”字號 黑龍江省十鄉村入選全國鄉村遊重點名錄

2019-08-13 17:21:15|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牡丹江

龍江旅遊艦隊開出一列“農”字號 黑龍江省十鄉村入選全國鄉村遊重點名錄

   牡丹江市寧安市渤海鎮小朱家村。

  編者按:全國鄉村旅遊(民宿)工作現場會7月28日在四川成都戰旗村召開,會上發佈了第一批入選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的320個鄉村名單,黑龍江省雙鴨山市饒河縣西林子鄉小南河村等10個鄉村入選。

  按照《“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國務院關於促進鄉村産業振興的指導意見》提出的建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錄要求,文化和旅遊部會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開展了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錄遴選工作,確定了第一批入選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錄鄉村名單。

  黑龍江日報8月7日訊 千余家鄉村旅遊點,萬餘戶鄉村旅遊經營人家,12萬餘人的鄉村旅遊從業人員——黑土地上的農業農村和農民正開闢著一個田園觀光、養生體驗的新天地。

  據省文化旅遊廳介紹,近年來,黑龍江省堅持以“北國鄉村·美好田園”為主題形象,秉持個性化、特色化、市場化、品牌化的發展理念,以農業觀光、民俗體驗、休閒度假、康體養生、現代農莊為主要發展方向,科學開發自然生態、農業生産、鄉村生活、民俗風情等鄉村旅遊資源,創新開發各具特色鄉村旅遊産品,多措並舉,推動黑龍筋省鄉村旅遊快速健康發展。

  截至目前,全省開發建設鄉村旅遊點千余家,鄉村旅遊經營戶萬餘戶,鄉村旅遊從業人員12萬餘人;8個縣被國家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評為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18個鄉村旅遊點被國家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評為國家級鄉村旅遊示範點;在文化和旅遊部組織開展的“百千萬品牌”推介活動中,我省有35個村被評為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33戶被評為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戶、256家農家樂飯店被評為中國鄉村旅遊金牌農家樂、160人被評為中國鄉村旅遊致富帶頭人;131個鄉村旅遊點被評為黑龍江省鄉村旅遊示範點。

  記者了解到,經過多年發展,黑龍江省居民休閒度假旅遊消費方式發生顯著變化,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和鄉村振興取得不同程度的進展,對穩增長、調結構、促消費、減貧困、惠民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按照《黑龍江省旅遊業“十三五”發展規劃》,今後黑龍江省將大力發展“旅遊+農業”,實施農業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的示範帶動工程,以“北國鄉村·美好田園”為主題形象,堅持個性化、特色化、市場化發展方向,建設一批現代農業莊園、鄉村旅遊創客基地、特色小鎮、旅遊特色村、特色民宿和鄉村旅遊點;創建一批花卉、中藥材、畜牧業、精品果業等特色農業産業基地,推動美麗鄉村建設和農村現代化;發揮農業資源要素與旅遊的疊加效應,大力發展觀光農業和創意農業,建設一批集農業觀光、農業體驗、農業休閒和旅遊服務於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實現農業旅遊的品牌化,推動農業現代化;做強哈爾濱市、佳木斯市、綏化市3個休閒觀光農業集聚區,培育休閒農業産業集群,實現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的鏈條式、連片式發展;優化農産品佈局,做好綠色文章,做強精深加工,實施後備箱工程,延伸産業鏈;加大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重點區域投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張樹勇 德健宇 記者 邱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