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暴雨致旅客滯留國外 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晝夜查驗保通關

2019-08-19 15:1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8月17日深夜22時,綏芬河鐵路口岸出入境大廳仍然燈火通明,人頭攢動。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雷鵬現場帶班指揮、進行週密部署,執勤民警認真、快速地檢查入境旅客證照,全力提高通關速度。東寧口岸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閉關,導致大量中國遊客滯留俄羅斯境內,無法按時正常入境。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得知這一情況後,迅速與綏芬河火車站及俄羅斯邊檢部門溝通協商,接納乘坐火車入境的滯留旅客。從8月16日到18日,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共驗放旅客1.57萬人次,滯留旅客全部順利通關。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持續暴雨致旅客滯留國外 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晝夜查驗保通關

綏芬河鐵路口岸查驗通道滯留旅客排起長隊

  連日來,在綏芬河鐵路口岸、公路口岸執勤的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充分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早晨7時上崗工作至深夜,每天工作長達十六小時,不辭辛苦,認真負責。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持續暴雨致旅客滯留國外 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晝夜查驗保通關

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進行通關檢查

  8月份是綏芬河口岸出入境高峰期,日均出入境旅客達4200多人次,邊檢工作量巨大。這次降雨導致的大量滯留旅客從綏芬河口岸入境,使得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查驗工作量陡增,形成急劇峰值。面對這一情況,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迅速啟動預案,增加警力,選派業務骨幹負責查驗,提高驗放效率,開通了全部驗放通道,採取分段式驗放,確保旅客候檢時間不超過30分鐘。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與鐵路派出所溝通,增派警力共同做好現場監護及安撫工作,並增派了多名檢查員負責臺外引導,為旅客進行全面細緻的通關指引。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與海關等部門配合協作,啟用一站式通關模式,縮短旅客驗放時間,對旅行團內的老人和兒童採取優先驗放措施。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持續暴雨致旅客滯留國外 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晝夜查驗保通關

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與鐵路車站工作人員搬運應急物資

  考慮到旅客在俄羅斯長時間滯留狀況,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與鐵路車站還為旅客免費提供食品、礦泉水及藥品等應急物資,增設了引導員,加強對情緒不穩定的旅客進行安撫、疏導。執勤民警還熱情地還為旅客提拎大重行李,攙扶行動不便的旅客上下車,全程給旅客提供高效,熱情、暖心的服務,使境外滯留旅客感受到了祖國的溫暖,感受到了綏芬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的高水準專業素養以及為民服務的真誠態度。(圖/文 梁海東 編輯 周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