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銀行2019哈爾濱國際馬拉松30000個食品包準備就緒

2019-08-22 17:34: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呂丹丹):近日,哈爾濱銀行2019哈爾濱國際馬拉松(以下簡稱“哈馬”)已進入倒計時階段。經過兩天緊張的工作,20000個完賽包和10000個餐包共計30000個食品包已準備就緒。這30000個食品包的背後,是134名團市委組織的學生志願者及賽事工作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

  人均每日裝包百餘個,被美食包圍的感覺“有苦有甜”

  134名志願者需要在兩天內把30000個食品包全部裝配完畢,這意味著每人每天要分裝數百份。清點數目、重裝壞包、清理場地廢棄物等等,這都是負責物料整理志願者每日工作的基本內容。

  被美食包圍應該是幸福的,但對於志願者們來説,身處其中,巨大的工作量意味著的是繁重與枯燥。對於“哈馬”賽事來説,沒有一件工作是簡單、容易的,每一件工作對於“哈馬”都有著特殊的意義。

  此次分裝“哈馬”完賽包和餐包的任務,是由東北林業大學的志願者負責。本屆“哈馬”志願者有一個可愛的名字——“小冰棒”,含義是“小志願者冰城最棒”。在分裝現場,這些犧牲了假期時間來做志願者的“小冰棒”展示了真正的實力。

  趙怡傑來自山西,是東北林業大學2017屆的學生,也是本次志願者物料整理工作的隊長。去年“哈馬”,趙怡傑的工作是分發參賽包,今年換成了裝配食物包。起初,她特別期待,“麵包的奶香,紅腸的肉香,啤酒的麥芽香……想想都幸福,然而真來現場做了一天工作,多少産生了一些被食物支配的恐懼。”趙怡傑説:“雖然工作單調重復,但是能和志同道合的志願者同學們一起再次為‘哈馬’工作,也是特別開心。”

【黑龍江】【原創】哈爾濱銀行2019哈爾濱國際馬拉松30000個食品包準備就緒

志願者們為“哈馬”準備食品包 受訪人供圖

  裝食品包各顯身手,午休還來了場“打包”PK賽

  食物多,工作量著實不小。志願者們被分成了9個小組,雖然食品的數量和裝包規格是有標準的,但是裝包的方法,各小組自己研究摸索,有著各自的心得。

  有小組流水作業,一人裝一樣,依次傳遞;有小組採取“花瓣”模式,即人為“花蕊”,各款食物為“花瓣”,各取所需來裝食物包……同學們把智慧、腦洞、經驗都融合在一起,效率也是“杠杠滴”。

  午休時間,志願者田野展示了他在繫帶環節摸索出的一套係得又快又緊的方法。他還和現場的其他組來了一場PK賽。果然手法“清奇”,別人係一個袋子的時間,他可以係2個甚至3個。分享了田野的操作方法後,小組工作效率直線上升。

【黑龍江】【原創】哈爾濱銀行2019哈爾濱國際馬拉松30000個食品包準備就緒

疲憊的志願者們坐在箱子上休息 受訪人供圖

  雖不能到“哈馬”比賽現場出力,卻也是滿滿的榮耀

  由於學校是在“哈馬”比賽當天8月25日開學報到,這些東北林業大學的志願者們沒有辦法到現場給“哈馬”助力,雖然有些遺憾,但是同學們的心態特別好。

  孫巧歌是個文靜內向的女生,幹起工作來卻一點都不含糊。甚至有時候還會幫男生的忙,她的組長褚天舒提起她總是急著要“手動點讚”,説她“小女生有大能量”。孫巧歌説,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去做手中的工作,我也沒有什麼特別,對於我們來説,這是我們特殊的“馬拉松”。  

  2018級志願者張士博説:“裝食物包對於‘哈馬’來説是一項‘幕後工作’,但是其實還有那麼多人像我們一樣,甚至比我們更辛苦,他們是‘哈馬’的‘幕後英雄’。比賽當天,我們雖然不能在現場,但是當每一個選手完賽之後,打開由我們親手裝的完賽包,他們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付出和用心。能讓選手們安心比賽,就是我們的榮耀,有我們,‘哈馬’更精彩”。”

【黑龍江】【原創】哈爾濱銀行2019哈爾濱國際馬拉松30000個食品包準備就緒

志願者們合影留念 受訪人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