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全面部署嫩江幹流防洪工作

2019-08-30 14:15:2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尼爾基水庫加大泄量嫩江幹流水位持續上漲 齊齊哈爾全面部署嫩江幹流防洪

  8月28日晚,齊齊哈爾市政府召開嫩江流域防汛工作會議,對近期防汛工作進行再部署。

  記者從齊齊哈爾水文部門獲悉,受尼爾基水庫加大泄量的影響,截至8月28日8時,嫩江幹流水位持續上漲,江橋站水位140.22米,高於警戒水位0.52米。

  會議通報了當前齊齊哈爾市防汛形勢和嫩江幹流防汛工作,要求嫩江沿岸相關縣(市)區要高度重視嫩江幹流汛情,突出由全面防汛轉向嫩江幹流防洪這一工作重點,加強嫩江幹流沿岸巡查,確保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理;嚴密把控嫩江沿線薄弱環節,及時撤離並妥善安置危險區域人員;加強水情會商頻次,及時研判汛情;強化值班值守,確保相關人員隨時在崗。強化協調配合,齊齊哈爾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和市應急局要加強現場督導和統籌協調;各相關縣(市)區要落實好人員組織、物資儲備、預案啟動等相關屬地責任;農業部門要做好牲畜轉移工作;旅遊部門和城管部門要強化景區景點和營業場所管理,及時排查安全隱患;住建部門要實時關注排水設施,嚴防倒灌現象發生;交警交通部門要隨時做好道路安全管控,確保交通順暢。

  齊齊哈爾市要求全市各級政府部門要杜絕麻痹懈怠思想,克服行洪區內情況複雜等諸多困難,確保嫩江流域各項防汛工作萬無一失。(王曉明 宋家興 記者 姚建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