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社會各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日

2019-09-04 16:18:17|來源:齊齊哈爾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市社會各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日

  時光流逝,有些日子,我們註定無法忘記。

  9月3日,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4週年紀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是鶴城百姓乃至所有中國人都必須銘記的日子。

  牢記歷史,開創未來。在這個特殊的日子來臨之際,我們回憶起74年前的今天,理應感嘆今日的和平來之不易。

  “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牢記由鮮血和生命鑄就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歷史,正確認識昨天、把握今天、開創明天,珍視和平、警示未來,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齊齊哈爾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鄭志勇對這個日子有著自己的認識和感受,“作為一名統戰工作幹部,要在工作中進一步凝聚人心、匯聚力量,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積極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服務,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服務,為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服務。”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對於以保家衛國為使命的武警齊齊哈爾支隊戰士柳漢生來説,有著更深層次的意義。“俗話説,‘打鐵還需自身硬’,武警部隊是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的一支重要武裝力量,充分發揮武警官兵在維護和平中的作用就要加強隊伍自身建設,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柳漢生説,作為普通一兵,要在演練場上真打實備,戰備執勤中枕戈待旦,牢記捍衛和平的崇高使命,心繫鶴城人民的安全穩定,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加強備戰打仗能力,只有這樣才能維護好祖國邊疆的和平穩定,才能維護好鶴城人民的美好生活。

  團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王海婷説:“74年的滄海桑田、歲月變遷,只有經歷過那段歷史的洗禮,才更能懂得今日和平生活的珍貴。作為當代青年,我們要在這樣的和平年代中,矢志不渝地學習本領、練就思維、提高視野,面對困難與責任,要不懈奮鬥、勇於擔當。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為鶴城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永遠銘記的日子,我們致敬先輩,致敬今日在風雨中昂首向前的中國。這個特殊的日子,也提醒我們勿忘歷史、珍愛和平。”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沿江街道園丁社區黨委書記程欣説。“我們在社區經常開展活動,給社區居民們講歷史、上黨課,讓百姓能夠更好地感受新中國的變化,激勵百姓更好地投入到鶴城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之中。”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是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值得我們永遠紀念。”齊齊哈爾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歷史教育專業 181 班雷千悅説,“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們要眼裏有光、心中有夢,要胸懷家國,牢記使命,砥礪前行,我們一定要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用勤勞的雙手書寫不斷創新創造的精彩篇章。

齊齊哈爾市社會各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日

記者 閆美艷 攝

  和平廣場是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之際修建的。如今,和平廣場成為了我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文化旅遊勝地。 (于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