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百大項目”投資完成率位列黑龍江省第一

2019-09-05 11:42:41|來源:齊齊哈爾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市“百大項目”投資完成率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記者從齊齊哈爾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末,齊齊哈爾市負責推進的“百大項目”投資完成率達到51.2%,位列黑龍江省各地市第一。其中,負責推進的5個産業項目全部開復工建設,總投資173.4億元,年計劃完成投資35.8億元,現已完成投資21.1億元,完成年度計劃58.9%。

  據了解,建龍北滿特殊鋼有限責任公司工藝優化産品升級改造、燒結機節能環保升級技術改造、能源動力技術升級改造項目,總投資16.76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5億元,1—7月完成投資4.1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82.5%。目前,燒結機節能環保升級技術改造、能源動力技術升級改造兩個子項目已建成試運營。

  黑龍江紫金銅業有限公司銅冶煉項目總投資40億元,固定資産投資18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5.4億元。項目按計劃於今年2月開復工,1—7月完成投資4.3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79%。目前項目已建成試運營。

  益海嘉裏(富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糧食綜合體加工項目,總投資110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15億元,1—7月完成投資8.6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57.1%。

  中國一重高端大型鑄鍛件潔凈鋼平臺建設及大型鑄鍛件製造技術升級改造項目,總投資8.6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5.4億元,1—7月份完成投資1.6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30.3%。

  齊齊哈爾龍江阜豐三期項目,項目總投資30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5億元,項目於今年1月開工,前7個月完成投資2.8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55.9%。

  據齊齊哈爾市發改委重點産業項目辦公室主任陳連明介紹,齊齊哈爾市高度重視黑龍江省“百大項目”推進戰略,齊齊哈爾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親自挂帥,市級分管領導親臨項目現場推進服務,各縣(市)區政府主要領導和市級要素保障部門主要領導,帶頭組織專班落實項目建設各項要素。將推進工作作為打贏一場戰役來完成,建立指揮調度中心,對每個項目實施挂圖作戰,實現了“日跟蹤、周調度、月通報、季總結和年考核”。為確保打贏“百大項目”建設這場戰役,通過落實責任機制、服務機制、謀劃機制、通報考核機制,開展“百日會戰”,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高效推進“百大項目”落實。

  據介紹,為落實項目責任推進機制,齊齊哈爾市政府成立了省“百大項目”推進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百大項目”的推進協調工作。建立“市級領導+市級主管部門+責任單位+項目單位”四級包保責任制,成立了16個推進專班,形成分管市領導親自協調、市級主管部門主動跟進、相關審批和要素保障部門全力配合、各縣(市)區政府負總責的上下聯動機制。建立了以發改、財政、建設等市級審批和要素保障部門組成的百大項目“綠色通道”推進服務機制,成立由市級領導為組長、部門主要領導為副組長的“百大項目”推進服務專班,實行幫辦制。同時,優化審批流程,簡化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時限,加快項目審批和推進要素保障到位,確保項目快審批、早開工、早建成。建立由市級分管領導牽頭的“百大項目”推進工作各級任務及信息聯動機制,市級分管領導和責任部門主要領導全程掌握項目每週調度情況和每月進展情況,做到對項目的關鍵節點和關鍵問題進行日跟蹤問效,對項目在前期手續和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即時召開調度會,每週進行跟蹤問效,每日跟蹤問題解決情況。

  與此同時,加大對省“百大項目”的謀劃儲備力度,重點在對全市産業結構調整升級、基礎設施和民生工程提升改善有推動作用方面,謀劃大項目、好項目,列入儲備庫中。對符合省“百大項目”標準的項目,及時向省彙報列入推進計劃中。做好明年“百大項目”的儲備工作,保證項目來源的持續性。結合齊齊哈爾市正在謀劃推進的全局性重大任務、十二個重點産業發展、招商引資等落地工作,篩選出儲備項目22個。

  齊齊哈爾市委、市政府還將黑龍江省“百大項目”推進工作納入全市目標考核體系,與主管部門和責任單位年度考核結合起來,與一把手工作政績結合起來。每年進行一次考核,每季度進行一次測評。同時,建立了“百大項目”月通報制度,每月對每個項目的形象進度、投資完成情況、建設中存在的問題,以及好的做法和經驗,向齊齊哈爾市委、市政府、市直相關部門、相關縣(市)區政府進行通報,從而確保“百大項目”的順利進行。(叢中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