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醫師協會智慧醫療專業委員會正式成立

2019-09-07 20:0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7195823

會議現場  攝影 劉才星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互聯網+”在醫療健康領域的創新和應用要求,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高品質發展,推動智慧醫療與全民健康事業的融合發展,黑龍江省醫師協會智慧醫療專業委員會于2019年9月7日在哈爾濱成立,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徐陽陽教授當選首屆主任委員。在成立大會的同時召開第三屆全國醫療IT創新研討會暨智慧醫療論壇,論壇以“智慧引領發展,數據服務健康”為主旨,邀請全國醫療大數據領域專家學者及業界精英作精彩專題演講,全面解讀政策,多層面、全方位探討智慧醫療發展的新動向,展示智慧醫療領域的最新成果。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科研科主任,心內科主任李陽教授主持了會議。

  徐陽陽主任委員在大會上致開幕詞,對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表態將帶領學會全體同仁為相關産業從業者搭建一個良好的學習、交流平臺,通過創新舉措,將科、教、醫、研等産業成果有效融合,能夠積極推動黑龍江省智慧醫療體系建設,更好的服務國計民生。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黨委副書記胡洪濤對學會的成立給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移動醫療、可穿戴設備、健康管理自診斷、定制保險産品、大數據管理和分析等都將成為“十三五”期間智慧醫療的熱點領域。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社交網絡媒體等新興技術在智慧醫療行業中的應用將更加深化。學會的成立可以讓黑龍江省內醫療系統更好地掌握前沿發展動態、借鑒先進經驗。

  黑龍江省衛生信息學會會長、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宣傳教育與信息中心主任李宏海代表黑龍江省衛生信息學會和黑龍江省衛健委對第三屆全國醫療IT創新研討會暨智慧醫療論壇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徐陽陽主任委員連續三年在黑龍江省成功舉辦全國醫療IT創新研討會,為黑龍江省智慧醫療相關行業整體水準的提升,為“健康龍江“,為黑龍江省衛生信息化建設作出的突出貢獻給予充分肯定。

  黑龍江省醫師協會徐秀玉會長在致辭中提出解決 “看病不求人”,實現“健康龍江”需要大力發展”互聯網+醫療“模式,推動信息化建設,黑龍江省醫師協會智慧醫療專業委員會應運而生,為相關産業從業者搭建良好的溝通交流平臺,並成功舉辦全國醫療IT創新研討會暨智慧醫療論壇,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及業界精英聚在一起,共同探討大數據智慧化在健康醫療領域的新發展新方向。

  中國醫院協會信息專業委員會常委、副秘書長;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醫院信息化分會常務理事,醫療和臨床科研大數據專委會主任委員衡返修教授向本次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指出智慧醫療的確堪稱傳統醫療衛生信息化的“革命性升級”,不僅全面提升了醫療領域的技術能力、服務水準,也將成為推動健康中國建設的重器。

  哈爾濱醫科大學校長張學在大會致辭,並和與會專家就醫療信息安全、大數據應用、智慧醫療建設、新時代醫學人才培養、新醫改相關熱點問題進行充分交流與溝通,同時希望多舉辦此類高水準的專業學術會議,以助於黑龍江省醫療行業及相關産業整體水準的提升。黑龍江省醫師協會徐秀玉會長,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徐萬海院長,朱麗影副書記,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胡洪濤副書記參加了座談。

  零氪科技公司,依圖科技公司的科技人員也做了相關主題演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