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辦好大慶教育 培養好鐵人後代

2019-09-09 11:15:08|來源:大慶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韓立華參觀全市中小學美育工作成果展並寄語廣大教育工作者 辦好大慶教育 培養好鐵人後代

  師生慶盛世,美育展新篇。第3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6日,大慶市委書記韓立華參觀了2019年大慶市中小學師生美育工作成果展暨藝術實踐工作坊,向大慶市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並寄語大家,辦好大慶教育,培養好鐵人後代。

  黑龍江省教育廳副廳長趙廣,大慶市領導姚遠、朱清霞、欒紅出席活動。

  大慶市機關一小的首屈一“紙”工作坊中,孩子們用手工紙藝描繪一幅大慶油田的宏大畫面;杜爾伯特綠色草原學校奏響“陶之韻”,學生們動手製作的陶藝品琳琅滿目;駐足欣賞實驗中學二部的彩鉛畫,猶如步入了花木深深的藝術之境……在市圖書館,全市90所學校320名師生的千余件作品,全景呈現了繪畫、書法、雕塑、剪紙等豐富的藝術創作形式,展現了近年來大慶市美育工作的豐碩成果。

  韓立華一邊聽著孩子們用稚嫩的童音講解藝術作品,一邊詢問學校的美育課程設置、學生參與、家長互動等情況,並作為“大朋友”,欣然接受小朋友們的邀請參加手工製作,勉勵孩子們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將來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

  韓立華充分肯定近年來大慶教育工作,指出,大慶的幼兒教育、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碩果纍纍,得到了社會各界和家長們的普遍認可,成績的取得,凝聚著廣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尤其是今天展現的豐富多彩的素質教育成果,讓我們深感欣慰,對大慶教育的未來充滿信心。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有靈魂、有情懷、有堅守的教育工作者,在辦人民滿意教育的偉大事業中有更大作為,為大慶轉型振興提供更強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撐。

  朱清霞表示,這次展覽活動,不僅是對全市中小學校美育工作的總結展示,更是對全市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綜合檢驗。希望各級教育主管部門以此為契機,堅持“五育”並舉,努力實現均衡可持續發展;美育工作者和美術教師當好學生欣賞美、創造美的引路人;廣大中小學生通過美育樹立美的理想、培養美的情操、錘鍊美的品格、提高美的素養,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記者 張浩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