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越超: 捐資助學皆因感動

2019-09-09 14:37:5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教師節前夕,哈爾濱市香和小學迎來一位老朋友,他樓上樓下圍著學校走了一圈,看看是否添加了新設備、哪設施要完善,這位老朋友就是關越超。

  關越超,黑龍江省電子商務總部基地總經理。2017年,關越超第一次從香坊區婦聯知道了香和小學的名字,當得知香和小學以外來務工人員、單親、無業等生活相對貧困的家庭孩子佔多數這一情況時,關越超第一時間來到學校。“校長向我介紹幾位香和老師視學生為己出,自掏腰包也要讓學生重返校園時,我被深深地觸動。這個時代還有這樣甘於奉獻、紮根農村教育的好老師,我應該為這所學校做點事情。”關越超回想當年第一次接觸香和時仍感慨萬千。當天,他就捐資5萬元用於學校新建圖書室購置書櫃以及校足球隊17個孩子即將奔赴瀋陽參加青少年足球邀請賽的費用。“我們正苦於參賽的費用問題,關總的‘及時雨’讓香和的孩子們第一次走出哈爾濱,為我校足球運動也奠定了基礎。”香和小學校長趙承感慨道。

  2018年新學期開學初,關越超主動打電話詢問學校需要什麼幫助,很快,價值10萬元的兩塊互動式電子白板和6台電腦投用,學校開展了新媒體教學;今年6月,《香和小學立德立志師生獎勵計劃》出臺,關越超出資每年對優秀教師和學生進行現金鼓勵。目前,關越超的打算是再出資幫助兩名香和小學的貧困學生完成學業,並長期贊助學校的足球運動。(記者 劉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