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小夥丟錢包急壞了 冰城環衛工張啟樹撿到歸還

2019-09-11 13:53:07|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大連小夥丟錢包急壞了不僅裝著錢更是定情信物 冰城環衛工張啟樹撿到歸還 失主連稱哈爾濱人真好!

  9月10日上午,王主波從大連瓦房店坐高鐵趕到哈爾濱,從環衛工人張啟樹手中接過失而復得的錢包,非常高興。王主波從錢包中拿出一沓錢,三番五次塞給張啟樹,但是都被婉言拒絕了。

大連小夥丟錢包急壞了 冰城環衛工張啟樹撿到歸還

錢包物歸原主

  定情信物錢包丟了裏面有現金有身份證

  9月6日傍晚,在哈爾濱市三環融創城一工地開吊車的王主波下班回家,開車沒出去多遠,一摸褲兜,發現錢包不見了。錢包裏有1900元人民幣,還有部分美金及各種證件。他明早就要坐高鐵回老家瓦房店,需要身份證乘車。而且,這個錢包是他妻子2016年送給他的定情信物,裏面還夾著3張妻子和他剛認識時的照片,對他來説這些東西更為珍貴。

  他開著車又回到工地,發動工友一起沿途幫忙尋找錢包,可是找了兩個小時也沒能找到。他又發了抖音和朋友圈懸賞尋錢包,直到深夜也沒有音訊。第二天,他只得辦理臨時身份證,坐高鐵返回瓦房店。

  9月7日上午,王主波剛邁進家門,他的妻子就接到了一個電話,説是他的錢包被哈爾濱三環的一名環衛工人撿到了,這讓他喜出望外。

  剛到家就來信兒錢包被人撿到了

  環衛工人張啟樹告訴記者,9月7日早上,他和隊友們打掃街路到融創城附近時,一個黑色的大片垃圾用掃帚掃不動,他仔細一看,發現是一個被壓扁的錢包,裏面不僅有現金,還有很多銀行卡。

大連小夥丟錢包急壞了 冰城環衛工張啟樹撿到歸還

被壓扁的錢包

  “這麼多錢,還有卡,丟失的人肯定非常著急。”張啟樹馬上向所在的單位市政環境公司彙報。在公司,大家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失主的聯繫方式。正要把錢包送到派出所時,發現一張照片背面有一個手機號碼。張啟樹馬上打過去,接電話的正是失主的妻子。

  記者看到,這個錢包已經被車輪壓扁,裏面的銀行卡外層塑膠膜已經被壓壞,但是身份證還沒壞。讓王主波在意的3張妻子的照片雖然弄臟了,但是都完好無損。

  失主想酬謝被婉拒連説“哈爾濱人真好”

  9月10日早上,王主波再次來到哈爾濱,在三環作業現場,拿到了失而復得的錢包。隨後,王主波從錢包裏拿出來一沓錢,塞給張師傅。“多大點事,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能要你這個錢。”王主波多次把錢塞給張師傅,都被婉言拒絕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哈爾濱。以前總聽説哈爾濱人熱情、誠信,這次讓我有了感受,哈爾濱人真好。以後有機會多來哈爾濱幹活。”王主波握住張師傅的手,不停地説著“謝謝”。

  錢包被撿到歸還對王主波來説非常意外,而在53歲的張師傅看來,送還錢包是一件小事,做好事更是一件平常的事。張師傅告訴記者,去年他也是撿到了一個裝滿了證件和票據的雙肩包,送到了派出所,讓警察幫著找到了失主。張師傅不僅是個熱心腸,在工作中更是幹到前頭。張師傅的隊友告訴記者,正常6點開始打掃,張師傅每天都是4點就來到作業地點,先是在作業區轉一圈,了解作業情況後,再開始打掃、撿拾垃圾。現在,他已是這一片的作業隊副隊長。

  得知張師傅拾金不昧的事情後,哈爾濱建發集團市政環境公司安全作業部部長高志明代表公司給張師傅送來500元獎金,還將對張師傅拾金不昧的行為進行表彰。(楊鎔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