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揭幕戰在綏芬河打響

2019-09-16 16:0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呂丹丹):9月15日,備受矚目的2019年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揭幕戰在百年口岸綏芬河打響,總計205名中俄選手同臺競技。

【黑龍江】【原創】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揭幕戰在綏芬河打響

2019年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綏芬河揭幕賽)現場 攝影 呂丹丹

  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共分為三個賽段,其中,第一賽段揭幕賽在綏芬河舉行。綏芬河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轄區面積460平方公里,總人口7萬,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接壤,邊境線長27公里,有公路、鐵路兩個國家一類口岸,鐵路年過貨1000多萬噸,是我國沿邊開放重點口岸和黑龍江省對俄經貿合作主通道。綏芬河地處山區,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揭幕戰這一賽段賽道全長53.2公里,其中山地路面14.6公里,路況條件複雜,選手累計爬升694米,為選手角逐增加了難度,也是整個賽段的看點。賽道環繞五花山水庫,沿途景色優美,比賽的同時還可欣賞五花山秀美的風光。

【黑龍江】【原創】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揭幕戰在綏芬河打響

2019年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綏芬河揭幕賽)沿線美景 供圖 綏芬河市委宣傳部

【黑龍江】【原創】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揭幕戰在綏芬河打響

2019年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綏芬河揭幕賽)選手比賽現場 攝影 呂丹丹

  9月18日將在海參崴進行第二賽段比賽,這一賽段為繞圈賽,單圈距離7.59公里,分齡組騎行4圈,總距離30.36公里,精英組騎行6圈,總距離46.62公里。總決賽將於9月21日在撫遠市舉行。

  賽事設置精英組、分齡組和體驗組三個大組。三站累計報名人數將達到1500人。

【黑龍江】【原創】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揭幕戰在綏芬河打響

比賽選手激烈角逐 攝影 呂丹丹

【黑龍江】【原創】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揭幕戰在綏芬河打響

中俄比賽選手自拍 攝影 呂丹丹

  本次聯賽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濱海邊疆區文化體育局主辦,黑龍江省社會體育指導與對外交流中心、綏芬河市人民政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人民政府、撫遠市人民政府承辦。首屆中俄聯賽的舉行,開創了自行車賽事的歷史先河,未來將發展成為中國重大成長性體育賽事之一,對共建“一帶一路”,優化中國自行車産業發展,集成宣傳舉辦城市人文、旅遊、産業發展,為中俄兩國自行車運動的蓬勃發展將起到積極的引領作用。

【黑龍江】【原創】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揭幕戰在綏芬河打響

2019年首屆中俄自行車聯賽中間賽程 攝影 呂丹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