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東北振興】來吧!到“大慶賽車小鎮”感受一下賽車的驚險與激情

2019-09-23 10:46:25|來源:中國吉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新時代東北振興】來吧!到“大慶賽車小鎮”感受一下賽車的驚險與激情

  新時代東北振興·龍江網絡行”活動9月20日啟動,採訪團當天晚上來到大慶賽車小鎮。儘管寒風凜冽,但觀眾們的歡呼聲引爆全場。精彩的賽車、摩托車表演讓觀眾大飽眼福。

  大慶——東北亞腹地,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加快構建多元産業體系,培育千億汽車産業集群,正逢其時。

  “大慶賽車小鎮”順勢而生

  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大潮奔涌。大慶爭當全國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排頭兵,呼喚弄潮兒。“大慶賽車小鎮”毗鄰大慶機場,帶著北中國的速度與激情拔地而起,以全新的理念、業態搶佔中國賽事經濟的制高點。

  來自中汽摩聯的數據,當下全國有汽車運動愛好者3000多萬人。大量賽車愛好者處於“野玩”狀態,迫切需要專業的賽車場地釋放激情。 汽車從“奢侈品”到“必需品”、從“工具”到“玩具”,汽車運動、汽車改裝等汽車消費新需求撲面而來。據權威統計,僅汽車改裝行業的市場規模就接近2000億元。

  2018年國務院密集出臺賽車産業推進政策,賽車産業迎來發展良機,一批政策紅利密集釋放。從國家層面,正在將賽車産業引入發展的新藍海!2019年1月11日,大慶市政府與中汽摩聯正式簽署系列國際賽事戰略合作協議。在大慶賽車小鎮建設國家賽車基地、國家賽手培訓基地以及東北自駕車營地!“大慶賽車小鎮”,順勢而為,應時而生。

【新時代東北振興】來吧!到“大慶賽車小鎮”感受一下賽車的驚險與激情

  “大慶賽車小鎮”産業融合

  大慶賽車小鎮規劃區域面積約15平方公里、總投資45億元,以賽車競技和運動體驗為主題,融合賽事服務、汽車銷售及汽車後市場服務、休閒娛樂、文化旅遊、商貿物流等為一體,是全國設施最完備、功能最齊全、業態最豐富、規模最宏大的“産業融合”示範小鎮。

  2018年“大慶賽車小鎮”配套項目大慶汽車城全部建成並投入運營。大慶汽車城區域面積156萬平方米,已完成投資23億元。東北最大二手車集散地、大慶國際會展中心、汽車配件流通基地、一站式行政服務中心、汽車文創基地、汽車後市場服務示範區、賽手培訓基地、汽車特色酒店、溫泉休閒廣場、特色餐飲街區、全球最大3D塗鴉社區、A380空中會客廳、汽車改裝區、汽車影院、加油加氣站、還有176萬平米的自駕車營地以及汽車冰雪賽道,打造以賽事為“IP”的新型産業融合體,為賽車運動提供豐富的配套組群。

  2019年1月建成冰雪賽道,並小試牛刀;2019年4月,另外10條賽道的建設業已全面啟動;F級賽道、短道賽道、越野賽道、卡丁車賽道、漂移賽道及冰雪賽道,小鎮建成後將坐擁國家級賽道數量最多、種類最全的賽道群。一個“賽車 ”的“産業融合”新模式,正漸入佳境。

【新時代東北振興】來吧!到“大慶賽車小鎮”感受一下賽車的驚險與激情

  “大慶賽車小鎮”動力澎湃

  從1886年第一輛汽車在德國誕生,一年後,在法國巴黎舉辦第一場汽車比賽。汽車百年,賽車百年。

  僅20萬人口的法國勒芒小鎮,因24小時汽車耐力賽而聞名,一場賽事就能吸引30多萬人現場觀賽,100多個國家電視轉播。中國上海F1,一場比賽,觀賽人數超過20萬人次,直接為嘉定旅遊等相關産業創造産值超百億元;地處內蒙大漠深處的阿拉善,因每年一度的越野英雄會,吸引了30萬輛車、近百萬人長途前往。從法國勒芒到中國上海F1,再到內蒙古阿拉善,引擎經濟動力澎湃!

  大慶賽車小鎮一起步,就以F1、“勒芒24小時”等國際頂級賽事為目標,致力於建設世界頂級汽車賽事基地;以賽事為引擎打造亞洲最大的汽車後市場航母、中國最靚的汽車主題公園、東北一流的休閒度假目的地。

  小鎮亮相,出手不凡。2018年10月舉辦的“0-400米加速賽”,三天賽事引來3萬人觀看,釋放激情,攪動三省六市;2019中國汽車冰雪挑戰賽,酣暢淋漓,11省57個城市100多個俱樂部千余名車手參賽,每天引來萬人觀賽,讓大慶賽車小鎮周邊5公里範圍內的星級以上賓館、連鎖酒店、飯店爆滿……

  賽事引擎轟鳴,小鎮換擋提速。2019年下半年這裡將舉辦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國際摩聯花式極限摩托世界錦標賽、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以及中國汽車冰雪挑戰賽,屆時,眾多國際國內知名賽手將雲集大慶,上演一場場速度與激情的巔峰對決。

  與此同時20場業餘賽事,讓更多的賽車愛好者在專業的賽道上,盡情馳騁,揮灑豪情。百湖大地馬達隆隆,北國大慶車輪滾滾,一個世界級的“大慶賽車小鎮”傲視登場。

      2019年4月,大慶賽車小鎮被國家發改委評為全國15個特色示範小鎮之一。明年起,大慶賽車小鎮每年將定期舉辦國際、國家級賽事20場,業餘賽事60場,平均每4天一場賽事,可直接帶動客流400多萬人次,作為産業融合體的大慶賽車小鎮,每年可貢獻300億産值,小鎮項目群完全成熟後,産值可超500億,同時強力助推大慶及黑龍江相關産業關聯發展。(記者 王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