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正式啟動

2019-09-28 20:5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9月28日下午,由黑龍江省民政廳、哈爾濱銀行主辦,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會(以下簡稱“同佳岸慈善基金會”)資金支持,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生活報社媒體支持,黑龍江省大眾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服務支持的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啟動儀式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首場文藝演出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華巴洛克旅遊區舉行。黑龍江省民政廳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處處長袁紹志,哈爾濱銀行黨委委員、工會主席羅忠林,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生活報社副總編輯夏德輝,黑龍江省大眾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理事長付海濤,同佳岸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姜慶華以及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實施代表、相關街道(社區)居民代表等150余人參與活動。

急稿【黑龍江】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正式啟動

黑龍江省民政廳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處處長袁紹志致辭 供圖 哈爾濱銀行

急稿【黑龍江】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正式啟動

哈爾濱銀行黨委委員、工會主席羅忠林致辭 供圖 哈爾濱銀行

  據了解,“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是同佳岸慈善基金會主動參與社會治理創新、豐富社會服務供給方式、協助政府完善社會服務體系的具體舉措。2019年主題定位於立足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用公益行動營造“幸福社區”,重點資助城鄉居民和社會組織發起的群眾性公益活動、傳統節慶紀念活動、基層社會組織黨建和金融公益活動等。日前,經過專家嚴格評審,50個“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從237個申報項目中脫穎而出獲得資助,單個項目最高可獲得5000元的現金支持。獲資助項目包含群眾性公益類項目28個,重大節慶類項目10個,黨建基層類項目7個,金融公益類項目5個。項目涵蓋老年人、留守兒童、殘疾人及其照顧者等各類群體,涉及社區、家庭、老年、兒童、醫務等多個社會工作專業領域。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擬在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大慶、雞西、雙鴨山、鶴崗、黑河、綏化、大興安嶺等11個市(地)的30個縣(區)實施,預計受益對象約7200人。

急稿【黑龍江】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正式啟動

同佳岸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姜慶華(左)代表基金會向黑龍江省大眾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撥付項目資金19萬元 供圖 哈爾濱銀行

  活動現場,同佳岸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姜慶華介紹了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申報、評審、入圍情況,宣讀獲資助機構和個人名單,並代表基金會向服務支持單位省大眾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撥付項目資金19萬元。黑龍江省民政廳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處處長袁紹志對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提出期望與要求,並感謝哈爾濱銀行、同佳岸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為龍江民生事業所作的努力與貢獻。

急稿【黑龍江】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正式啟動

哈爾濱市興強青年公益發展中心理事長王雅倩作為獲項目資助機構代表發言 供圖 哈爾濱銀行

  作為獲項目資助機構的代表,哈爾濱市興強青年公益發展中心理事長王雅倩表示,感謝主辦方給予參與社區治理的寶貴機會,希望在項目中與大家一道練就過硬本領,錘鍊品德修為,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擔當時代責任,勇於砥礪奮鬥,讓青春閃光。

  哈爾濱銀行堅持“普惠金融,和諧共富”的經營理念,始終致力於做改善民生事業的踐行者、投身社會公益的志願者,始終將支持公益事業發展作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同佳岸慈善基金會作為哈爾濱銀行發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會,在黑龍江省民政廳的大力支持下,傾力打造“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2017年至2018年,該基金會共投入善款45萬元,資助125個微公益項目,在黑龍江省9個市(地)、 29個縣(市、區)的297個社區開展活動801場次,直接受益群眾達1.9萬人次。

急稿【黑龍江】2019年“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正式啟動

獲資助項目代表接受資助證書與項目指導手冊 供圖 哈爾濱銀行

  哈爾濱銀行黨委委員、工會主席羅忠林表示,作為市民銀行、家鄉銀行,哈爾濱銀行多年來深耕龍江公益沃土,期待“幸福社區”微公益項目未來創造出更多驕人的成績,成為東北地區乃至全國的一張公益名片,為新時代助力龍江振興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