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位資金190.4億元 大慶産業項目加速落地

2019-10-09 09:00:0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2019年年初以來,大慶市認真貫徹落實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百千萬工程”和“百大項目建設”指示精神,牢牢抓住招商引資這條經濟工作一以貫之的生命線,以“百項謀劃招商”為總抓手,大力開展招商引資,産業項目引進落地取得成效。

  大慶市凝心聚力構建專班招商工作體系。嚴格落實省裏“專班+園區”“目標+考核”工作要求,成立由市長任組長的大慶市開放招商領導小組。圍繞全市主導産業,市級成立由發改、工信、農業、科技、商務牽頭的5個招商專班,縣區、園區成立11個招商專班,全力開展委託招商、駐點招商、以商招商。各級招商專班每月召開一次工作聯席會,根據不同産業項目需求,靈活組合配置力量,並採取“主力+替補”的辦法,共享、聯動、強強招商。大慶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和戰線分管領導主動挖線索、找企業、談項目,形成強勁的導向力和促動力。高新區、經開區、各縣區和有關部門黨政主要領導積極外出招商、走訪企業、落地幫扶。據統計,2019年年初以來大慶市領導帶隊、市級招商專班共赴外招商36次,各縣區黨政主要領導帶隊招商121次。

  大慶市以“百項謀劃招商”為牽動全面擴大招商引資。圍繞6個千億級、4個超500億級十大“雁陣式”産業板塊,謀劃論證主導産業鏈節點項目,專班小隊拜訪目標企業,啟動實施“百項謀劃招商”,狠抓100個億元以上招商項目簽約落地。廣泛對接開展招商活動,舉辦大慶市與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考察團、大慶市與廣東省商務代表團及外省商會企業考察團推介交流會等活動,積極參加2019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第六屆中俄博覽會和第三十屆哈洽會等展會,走訪拜會浙江商會、中國貿促會及異地黑龍江商會等招商仲介機構59家。緊盯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對接洽談正威國際集團、廣東能源集團、廣東國鴻氫能、飛馳汽車、香港昌升、中交建二航局等一批大企業,正在引進石墨烯化工材料應用産業園、天然氣發電、機電産品製造、改性塑膠、工業地産、旅遊康養等一批大項目,目前2個項目已成功簽約,其餘項目有望近期落地。

  截至7月末,大慶市共洽談對接項目274個、計劃總投資額1180.3億元,引進落地項目205個,實現到位資金190.4億元、同比增長8.5%。其中,新引進億元以上項目60個,到位資金92.6億元;千萬元及以上利用內資項目到位資金54.4億元、全省排名第二。(記者 李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