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企業獲飛機拆解資質維修許可證

2019-10-16 09:04:1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國內首張 我省企業獲飛機拆解資質維修許可證

  10月15日,位於哈爾濱市臨空經濟區中龍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的中龍歐飛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簡稱中龍歐飛),獲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首張具備飛機拆解資質的維修許可證,成為我國首家擁有飛機拆解資質的維修單位。

  一直以來,我國沒有針對飛機拆解領域的管理細則,飛機拆解企業一直按照國際標準進行作業,2019年4月22日,中國民航局發佈了關於飛機拆解的諮詢通告,規定了申請含飛機拆解項目的維修許可證的標準,填補了我國航空産業規章的空白。8月,中龍歐飛對許可證進行了申請。據了解,中龍歐飛成立於2018年9月,是我國東北地區第一家獨立係飛機維修企業,主要為客戶提供基地維修、航線維修、飛機拆解、技術培訓等服務,隸屬於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飛租賃)。“維修許可證的頒發可以進一步規劃行業標準,使得企業有章可循,推動我國飛機拆解行業的專業化、規範化、標準化發展。”中飛租賃集團執行董事、副行政總裁兼首席商務官劉晩亭表示。

  據介紹,2015年,中飛租賃在哈爾濱道裏區太平鎮投資建設了亞洲首家大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基地包括兩家公司,分別為中龍飛機拆解基地有限公司和中龍歐飛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中龍飛機拆解公司自2018年6月運營以來,已經累計拆解7架飛機,包括兩架波音B737NG飛機和五架空客A320s飛機,以産融結合的模式成為我國首家為航空公司提供全方面解決方案的企業。

  據了解,飛機拆解是循環經濟在民航業的體現,通過規範的飛機拆解,可以將具有再次利用價值的零部件再次使用。同時,也將帶動二手航材市場的發展,大幅度降低航空公司航材採購成本,提高航空公司的利潤空間。(記者 陳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