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工農區“三真三實”促整改抓學習

2019-10-24 09:24:02|來源:鶴崗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查改問題保“真” 學習狀態務“實” 工農區“三真三實”促整改抓學習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鶴崗工農區始終堅持“三真三實”,即用三個“真”字促整改,用三個“實”字抓學習,推動了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在查擺問題上認“真”,分別以各職能部門為主,從工作中梳理排查問題,以各辦事處、社區為主下發調查問卷,主動在群眾中兜取問題。在推進整改上較“真”,在前期開展專項整治自查的基礎上,把省、市委確定的整改問題、基層調研和“走流程”發現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以及巡視巡察反饋問題結合起來,建立臺賬,逐條明確責任領導,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截至目前,已解決華隆玻璃廠棄管樓外墻脫落等54個問題。在整改成效上保“真”,對整改中敷衍了事的堅決不放,華而不實的堅決不要,整改不徹底的堅決不過,針對文化博園小區公共消防設施等問題,投入800余萬元,確保整改工作高標準、見實效。

  用問題解決保證目標“實”,組織參學的處級領導,深入排查梳理各自戰線中的實際問題,帶著問題去學習、帶著問題去尋找理論依據和解決辦法,讓理論學習有針對性、實效性和指導性。用要點測試保證效果“實”,先後編寫了“應知應會400題”“重點應會14條”等資料,作為理論測試內容,以支部為單位,開展互動研討、集體交流、隨機抽考,通過以問督學、以考促學的方式,確保了學習有重點、有檢驗、有實效。用活化形式保證內容“實”,充分利用微信等平臺及時推送學習動態,在微信公眾號開設《初心使命微黨課100講》專欄,組織全區黨員幹部、“兩新”組織觀看《豐碑》《厲害了,我的國》《我身邊的榜樣》等黨性專題教育片,針對年老體弱黨員和流動黨員,開展“送書送學”活動,處級黨員帶頭學,創新開展“2+1+1”學習法,每週兩次利用業餘時間“加時學”,到所在支部與普通黨員一起學,到辦事處、社區與非公企業、“兩新”組織促進學,確保學習上不掉隊、不缺席。(記者 滕新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