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與執法人員合力護飛候鳥

2019-11-04 11:41:08|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拆網18片 解救野生鳥585隻 哈爾濱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與執法人員合力護飛候鳥

哈爾濱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與執法人員合力護飛候鳥

志願者在巡護中發現鳥籠網具

  11月2日,哈爾濱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與森林公安聯動,繼續合力護飛秋季候鳥。24名志願者行程130余公里,巡護呼蘭區偉光村、趙家樓村、新興村、果園村、朱家油坊、工農村等地,當天解救黃雀、蘇雀、“麻料”等活體野生鳥585隻,拆除鳥網18片,無害化處理鳥類死體34隻。

  在新興村,志願者在一戶村民家的倉庫內發現有許多廢棄的鳥籠以及破舊的鳥網,房主為一對老人。經詢問,老人説這些東西是別人放在自己家的,自己並未獵捕鳥類,並主動配合將鳥籠和網具等拆除。鳥籠拆下來後發現裏面竟有鳥類死體,經清點一共是13隻蘇雀。

  據志願者講,當時老人説這些鳥是別人給她的,由於自己身體不好,聽説有個“偏方”吃蘇雀和雞蛋能治病,她就收下了,但自己並沒有食用。志願者耐心對老人講解,生病要到正規醫院治療,野生鳥身上可能攜帶細菌和病毒,不能隨意食用,更不應聽信偏方。在現場,志願者除了發現這些鳥類死體和閒置破舊的鳥籠網具之外,確實沒有發現被獵捕的活體野生鳥,勸説完老人後,志願者繼續開展巡護。

  在趙家樓村,志願者發現兩張鳥網,網上有11隻蘇雀活體,可能因挂網時間較長,有一隻已經死亡。志願者還在一處民房前發現樹枝上挂著兩個“拍籠”,裏面有兩隻蘇雀,村民説養著給孫子玩的,經現場普法宣傳,該村民將兩隻蘇雀放飛。

  在果園村,志願者發現9個“誘鳥籠”以及9隻黃雀,有的地方就連電線桿上都挂著鳥籠誘捕小鳥,通過普法教育,大家都積極主動將鳥籠等拆除並銷毀,放飛籠中的所有小鳥,表示不再捕捉、飼養野生鳥了。(記者 王鐵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