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實施網格化管理 推進文明城市創建

2019-11-12 11:19:24|來源:黑河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全市“一張網”“創文”全覆蓋 我市實施網格化管理推進文明城市創建

黑河市實施網格化管理 推進文明城市創建

  為提升城市精神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積極構建黨政主導、各方參與、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全面覆蓋的文明城市創建氛圍,黑河市統籌規劃,梯次推進,全面實施網格化建設,確保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有序進行。

  建立多橫多縱工作網格。堅持條塊結合,以19個工作網格為基礎,以15個社區加4個鄉鎮為橫向,以69個責任部門為縱向,橫向連接,縱向延伸,使創建工作變平面為立體,變各自為政為條塊結合,實現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互聯互通、無縫對接,全市“一張網”,推進創建工作全方位聯動、全領域覆蓋。

  建立兩級網格責任體系。按照精簡高效的原則,市級領導擔任一級網格長,親自帶隊與社區對接,實地了解創建情況和難題,對各責任單位,落實責任任務,提出具體要求。二級網格長即各社區主任,踏查自己的網格區域記憶體在的私搭亂建、亂堆亂放、公共設施破損、環境衛生、僵屍車、小廣告、不文明養狗等各類問題,對個性化問題和共性化問題進行區分並形成逐級上報機制。對於個性化問題,制定針對性的解決方法,一個點一個點、一個問題一個問題進行消除;針對共性問題,由各職能部門開展集中專項整治活動,集中整治清理,對小廣告、樓道公共設施破損、私搭亂建和環境衛生整治等問題逐項落實。

  建立高效網格運行機制。按照行政區域和管理職能劃分,以市創文辦為端口,以愛輝區為區域格,以社區、鄉鎮為基本單元格,把責任縱向延伸到兩級網塊,建立“網上有格,格中有點,點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責”的管理運行機制。中省市直各部門、各鄉鎮、各社區通過建立文明城市創建公眾微信平臺,形成“平行互動、下聯一級、點位管理、回路信息”運行機制,實現資源共享、信息暢通,促進創建工作順利開展。創建文明城市進行時(記者 岳宇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