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連續四年上榜“中國最安全城市”

2019-11-12 09:11:1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日前,國家級“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結果揭曉,佳木斯市連續第四年躋身全國20強先進行列,領跑358個地級市。

  “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由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調查頒布,從2008年起,該機構每年對全國358個地級以上城市的安全指數進行排名。評價指標是當年無重特大安全責任事故,社會治安良好、投資環境優越、生産事故少發、消費品安全、生態可持續發展,能為市民、企業、政府提供良好的資訊網路環境和強有力的資訊安全保障。

  “平安建設,歸根到底,就是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認同感、幸福感以及對管理部門特別是我們公安機關的滿意度。”正如佳木斯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曉龍所言,佳木斯市能夠連續四年榮膺殊榮,這是對多年來佳木斯開展平安工程建設最好的回報,也是佳木斯市公安局向全市人民交上的一份最好答卷。

  治安防控全覆蓋提升市民安全感

  佳木斯市公安局不斷加強平安工程建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全力打造全覆蓋、多層面、立體化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全局將全市130個社區警務室、253個駐村警務室打造成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形成“區、片、組、群”四級網格單元體系;搶抓“智慧安防小區”試點和“雪亮工程”建設契機,基本形成無監控盲區、有共享平臺、能智慧分析的“天網”系統;進一步科學劃分巡邏區域,統籌巡邏警力,優化1.3.5分鐘處置圈,1.10.20分鐘封控圈;深化巡控機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擺上街面、卡口,著力擴大巡防覆蓋面、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持續保持高位。

  防範打擊並重提升市民認同感

  佳木斯市公安局始終保持對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高壓嚴打態勢,深入開展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打擊整治槍爆”、“崑崙”、“雲劍”等專項行動。截至目前,佳木斯市公安局共偵辦黑惡團夥犯罪案件29起、現行命案全部偵破。同時,健全防範非法集資預警工作機制,認真排查可能引發涉穩事件的不穩定因素,驅散涉嫌傳銷和非法集資的單位和人員,避免發生涉眾型經濟犯罪案件。禁毒工作成果顯著、網絡犯罪打擊有力、“食藥環”領域違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這些與人民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違法犯罪得到全面控制和有效打擊。

  傾聽服務民生提升市民幸福感

  佳木斯市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深入貫徹落實黑龍江省公安廳、市委市政府的相關工作部署和要求,強力推進群眾“辦事不求人”工作。精簡辦事流程、取消無必要佐證材料,做到讓數據多跑路,群眾不跑腿,全力打造了佳木斯公安服務新品牌。同時,佳木斯公安還對數十項非涉密行政許可、非行政許可審批、公共服務事項等申辦條件、受理、辦證、審批以及辦事方法進行了格式化梳理和規範,並向社會公開,大大方便了群眾和企業業主,為全市經濟發展營造了優良營商環境。(裘博 記者劉億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