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鶴上市

2019-11-14 08:57:5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11月13日,中國飛鶴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6186.HK)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交易。飛鶴以發行價計市值超過670億港元,成為港交所歷史上首發市值最大的乳品企業。此次全球發售,飛鶴共計發售8.93億股,發售價每股7.5港元,全球發售所得款項凈額約為65.64億港元。飛鶴此次上市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海外嬰幼兒配方奶粉及營養補充品研發活動、為Vita? min Wor l d USA的業務擴張提供資金、為金斯頓廠房建設提供資金,以及用於潛在並購機會等。

  據業內人士介紹,飛鶴以品質為根基,以研發創新為核心,提出“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戰略定位,重新定義了中國乳業未來可持續發展的方向。正是在這樣的戰略支撐下,飛鶴的業績持續增長,2018年營收達到103.92億元,成為中國首個突破百億的奶粉品牌。按零售銷售價值計,飛鶴在國內嬰幼兒配方奶粉集團中排名第一,市場份額為15.6%;飛鶴也是高端市場的領頭羊之一,市場份額13.1%,在超高端市場,截至2018年市場份額為24.7%,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飛鶴業績延續增長態勢,實現營業收入58.92億元,同比增長34.37%;實現利潤17.51億元,同比增長60.42%。

  作為首個打造了中國嬰幼兒奶粉行業專屬産業集群的企業,飛鶴擁有持續增長的核心競爭力。特別是在高端奶粉、超高端奶粉領域,目前飛鶴已經成為了能與國際巨頭正面競爭的國産品牌。飛鶴的超高端星飛帆産品系列的銷售收入從2016年7.12億元增加至2018年的51.08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168%;營收佔比從2016年的19.1%提升至49.2%,大幅增長了30%。

  飛鶴在深耕嬰幼兒配方奶粉行業的同時,還在積極推進大健康業務和國際化的戰略佈局,培育新的業績增長點:在大健康業務方面,2018年公司收購美國Vita? min Wor l d USA的零售保健業務;在海外市場方面,飛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頓建造牛奶及羊奶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産設施,預計2020年上半年完成建設及投産。

  據悉,上市後,飛鶴將獲得充足的資金,在大健康和國際化業務方面更快佈局。(記者 李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