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市石墨産業發展實現新突破

2019-12-16 10:04:40|來源:鶴崗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市石墨産業發展實現新突破 市政府與中國五礦集團等股東單位在京簽訂合作協議 

  12月12日上午,在中國五礦集團北京總部,市政府與中國五礦集團等6家股東單位簽訂了《關於設立中國五礦集團(黑龍江)石墨産業有限公司之股東協議》。這一協議的簽訂,標誌著鶴崗市在將石墨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的征程中實現了新的突破。

  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兼中冶集團董事長國文清,黑龍江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孫雪飛,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黨委副書記張振戎,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福利;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秋實,副市長李旭,市直有關部門及蘿北縣負責同志出席交流座談會和簽約儀式。

  王秋實在簽約儀式上致辭。簽約儀式由中國五礦集團副總經理焦健主持。

  簽約儀式上,五礦勘查開發有限公司與黑龍江省交投礦業投資運營有限公司、鶴崗市新産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華潤深國投投資有限公司和蘿北天源資産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中國五礦集團(黑龍江)石墨産業有限公司股東協議。此次簽訂的協議,明確了股東單位共同組建由中國五礦集團控股的中國五礦集團(黑龍江)石墨産業有限公司,充分發揮各方股東優勢,整合鶴崗優質石墨礦産資源,打造“資源+産能+新材料”一體化石墨産業鏈,建成世界一流的綠色智慧礦山和行業領先的集石墨採選、深加工於一體的石墨新材料産業集群。

  王秋實在致辭中對簽約儀式的舉行表示祝賀。他指出,中國五礦黑龍江石墨産業項目的順利推進,得益於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領導的高度重視,得益於中國五礦集團總經理國文清的大力支持,得益於各股東單位的精誠合作。他表示,此次合作必將掀起石墨産業發展的新浪潮,為搶佔全國石墨深加工産業發展高地、實現石墨資源及産業優勢“引領全球一百年”的發展願景打下堅實的基礎。項目建成後,將使鶴崗市石墨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進而打造“世界級天然石墨生産基地”,促進黑龍江省石墨産業高品質發展,為打造千億級石墨産業集群提供強有力的主體支撐。

  在簽約儀式前舉行的交流座談會上,各股東單位就推進項目建設進行了深入討論。國文清向與會同志介紹了項目合作情況,他指出,鶴崗是石墨資源富集地區,享有“亞洲第一礦”的美譽,這裡不僅擁有較好資源稟賦,還有良好的産業基礎和明確的發展規劃。後續將在首期整合的基礎上,加快建設綠色智慧礦山和産業鏈深加工、新材料等項目。他表示,合作以來,深深感受到鶴崗市委、市政府對石墨資源開發與綜合利用合作的誠意與決心,相信在各股東單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國五礦黑龍江石墨産業項目一定能取得圓滿成功。

  據了解,中國五礦集團(黑龍江)石墨産業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金18億元,註冊地在鶴崗市。公司將進一步與雲山石墨、奧宇石墨、中鐵雲山和檢順實業等四家資源企業合作組建由平臺公司控股的採礦公司,並自建或並購選礦與球形石墨公司和天然石墨負極材料公司,分期建成年産1000萬噸礦石、40萬噸精粉、10萬噸高純球形和5萬噸負極材料的産能規模。項目建成後,年産值可超60億元,新增約1800個就業崗位。(張彬 記者 紀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