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第十二號)

2020-02-16 15:05:25|來源:牡丹江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程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和國務院《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規定,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輸入蔓延,進一步明確疫情防控期間返牡來牡人員有關要求,現通告如下:

  1、從即日起,所有牡丹江行政區域外返牡來牡人員(來牡短暫中轉、就醫、應急保障、運輸物資等人員除外,但需出具相關證明手續)到牡後,均應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原規定與現規定不一致的,以現規定為準)。拒絕接受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的,由公安部門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予以處罰,情節嚴重的,追究其刑事責任。

  2、嚴格執行牡丹江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第十一號),返牡來牡人員,須通過手機微信搜索“牡丹江衛生健康”公眾號或掃描二維碼登錄,按要求如實登記信息並提交,收到提交成功短信後,到站口出示短信,工作人員進行查驗。對拒絕、不配合、不如實登記信息的,按照“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下發佈的決定、命令”予以處罰。

  3、返牡前,須提前向在牡所在單位、學校及居住的社區(村)報告,並接受返牡提示指導。

  4、所在機關企事業單位要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行業部門要加強監督管理。各高校要切實擔負起本校返校師生的監管責任。

  5、所在縣(市)區要落實疫情防控屬地責任,所在社區(村)要安排專人對居家觀察人員進行巡控。對不具備居家觀察條件或不選擇居家觀察的,由所在縣(市)區指定場所集中觀察,費用合理確定,由相關人員自理。

  6、對違反疫情防控的行為實行有獎舉報,舉報可撥打市長熱線12345或公安熱線110。

  以上通告事項自發佈之日起施行,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牡丹江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2月16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