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開足馬力強化企業生産 多措並舉保障物資供應

2020-02-29 13:0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防疫物資保障工作,成立了由副省長李海濤、程志明任組長,10家單位為成員的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2月28日,在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進展情況第二十五場新聞發佈會上,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物資保障組成員、黑龍江省發改委副主任孫景春對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在醫用物資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進行了介紹。

(急稿)【黑龍江】【原創】黑龍江:開足馬力強化企業生産 多措並舉保障物資供應

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物資保障組成員、黑龍江省發改委副主任孫景春發言 攝影 劉才星

  強化生産供應

  一是著力推動現有企業儘快復工復産,推動口罩、隔離服、酒精等醫用防護企業儘早復工復産,開足馬力,上産上量。二是鼓勵有意願企業加快轉産,支持有意願企業轉産急需的防護用品,協調企業物料供給、設備採購、生産資質辦理。黑龍江省口罩生産企業從1戶發展到6戶,N95口罩和醫用防護服生産企業均實現了“零突破”,分別達到1戶和6戶。三是支持有條件企業加強科研攻關,支持企業擴大生産品種。上市公司新光光電組織科研團隊攻關研製出的雙光譜測溫儀已用於車站、機場等人流密集場所。

  截至2月27日,黑龍江省醫用酒精日産能達到2003噸,口罩生産企業日産能達到42萬隻,醫用防護服、隔離衣、測溫儀日産能分別達到2000套、4350套和90台。

  強化物資採購

  疫情發生後,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發動各界人脈資源,廣泛採購防疫物資。截至2月27日,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共到貨口罩491.1萬隻、防護服和隔離服17.5萬套、護目鏡7.42萬個、手術服2.78萬套、醫用手套420萬雙;15天內預計還將到貨口罩212萬隻、防護服19.98萬套、護目鏡1.24萬個、手套75.36萬雙。

  強化社會捐贈

  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動員和鼓勵社會各界捐贈醫用物資。截至2月27日,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共接受社會捐贈款物7731.42萬元,其中捐款5587.06萬元,捐物價值2144.36萬元。疫情前期,黑龍江省一線急需的N95口罩和防護服主要是通過捐贈和國家調撥渠道獲得,捐贈者包括央企、民企、招商引資企業和社會自然人。

  強化統籌調配

  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按照分輕重緩急精準調配原則,重點物資保重點醫院、保重點地區、保重點品種,把救治最需要的醫用防護服、N95口罩、護目鏡等防護用品優先保障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需要。截至2月27日,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共調配各類口罩近400萬隻、各類防護服8.7萬件、隔離衣14.5萬件、護目鏡8906個。同時,按照國家要求,防疫指揮部物資保障組調撥各類口罩、防護服、隔離衣、護目鏡等物資保障黑龍江省援助湖北醫療隊需求。

  孫景春表示,總體來看,黑龍江省醫用酒精完全滿足市場需求,而且産品有剩餘;N95口罩、一次性醫用口罩、測溫儀和防護服在滿足醫療救治和防疫一線工作需求上實現“緊平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