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地區四舉措關愛支援湖北醫護人員

2020-03-07 16:05:3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原標題:做好後勤保障解除後顧之憂

  “在這裡的每一天,我都被孝感這座城市感動著,更被家鄉的關愛感動著。每當看到領導和同事對我的鼓勵,看到家鄉獨居的老父親生活用品食品一應俱全,愛人和孩子也一切安好,我便再無後顧之憂,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漠河市人民醫院婦産科護士宋曉波感激地説,她目前正在孝感市開展支援救治工作。

  自2月12日,大興安嶺地區援助湖北孝感市醫療隊抵達當地,為讓全隊20名醫護隊員安心投入支援當地的醫療工作中,大興安嶺地區和下屬各地出臺並實施多項保障和激勵措施,全力做好關心關愛一線醫護人員及家屬的工作,切實保障前方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安全和後方生活需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後顧之憂。

  預備專項慰問金和防護用品

  疫情發生以來,省衛健委直屬機關工會為每名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撥付慰問金3500元。目前,大興安嶺地區總工會和地區財政局、北京大興安嶺商會分別為地區每名醫護人員撥付慰問金3000元、6000元、4200元,已全部匯入隊員賬戶。此外漠河市總工會、塔河縣總工會、地區醫院工會、地區二院工會分別撥付專項資金並慰問了醫療隊員家屬。

  為充分保障前線醫護人員安全開展工作,在2月11日援助醫療隊出發當日,大興安嶺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指揮部為醫療隊隊員配置了1個月的防護用品。由於組織出發比較匆忙,生活物品攜帶不足,指揮部隨即又為醫療隊員統一購買了換洗衣物380余件、紙尿褲40包、衛生巾30包、指甲刀20個等物資,並郵寄到孝感。

  此外,地區有關部門還積極協調了移動公司,減免醫療隊隊員援助期間所有通訊費用,協調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平安保險等多家銀行和保險機構為每名醫療隊員統一辦理人身意外傷害險、重大疾病險及其它相關保險。

  優秀人員可破格申報職稱評聘

  2月15日,大興安嶺地委組織部、地區人社局聯合出臺了《關於激勵幹部職工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擔當作為的政策措施》,建立《援鄂抗疫醫療隊幹部人才考察工作臺賬》,明確對表現優秀的醫護人員、防疫工作者,在職稱評定聘任上,同等條件下優先推薦。

  措施指出,對做出突出貢獻的醫護人員、防疫工作者,可推薦破格申報職稱評聘;對醫療和防疫系統臨時聘用人員,表現優秀、做出突出貢獻的,根據有關規定,可通過綠色通道聘用為正式工作人員;對縣(市、區)新聘用的事業單位人員,表現優秀的,可根據半年考核情況,提前轉為正式人員。

  配備專人關注醫務人員動態

  目前從地防指到相關縣市醫院,大興安嶺地區各地都建立了包保制度和聯絡員制度,並確定相關各級主管領導為包保責任人。

  各單位確定專人每日與醫療隊隊員溝通,了解醫療隊工作中的困難,及時幫助協調解決,讓他們安心工作。同時還安排專人與派出人員保持常規性、平常性溝通聯繫,時刻關注支援孝感醫務人員工作生活動態,特別在其家庭遇到急事難事時,要在第一時間獲知,並派專人上門看望,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

  對家屬實行一對一服務照顧

  通過了解20名醫護人員的家庭情況,針對各隊員的實際情況,大興安嶺地區建立了《援鄂醫療隊隊員及家屬“一對一”服務對接表》《援鄂醫務人員及家屬服務台賬》《援鄂人員家庭關心關愛活動情況統計表》,從派出醫院、所在縣市和地區指揮部各個層面,確定責任領導和人員。

  大興安嶺地區各級工會組織建立“一對一”聯繫服務機制,通過電話、微信等聯繫方式了解家庭需求,詳細詢問家裏的生活情況,有無實際困難,以便於及時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和心理上遇到的問題。

  2月25日起,由省旅投集團提供資金,按每名隊員家屬每月1000元標準,由各地“一對一”對接人員為支援孝感醫務人員家屬配送生活物資。根據家屬需求,目前對接人員每隔3~ 5天去一次,送去各種生活用品,以及蔬菜、水果、米麵油等食品。

  抗疫仍在持續,關愛不會間斷。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今後要同前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庭繼續保持密切聯繫、繼續加強“一對一”服務的同時,大興安嶺地區還將對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的支援湖北醫務工作者,在合理合規不違反原則情況下,可以採取視頻會議、線上投票等形式,簡化工作程式,確立為入黨積極分子,幫助醫護人員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目前已有4人被列為發展對象。(記者 徐佳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