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合同額同比增長25.4%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45.8% 哈電集團穩中有進實現良好開局

2020-04-20 09:14:1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馮鈺穎

新增合同額同比增長25.4%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45.8% 哈電集團穩中有進實現良好開局

全世界第一台能實現雙燃料均能滿負荷供電的清潔燃煤電站——迪拜哈斯彥4×600MW清潔燃煤電站項目現場。 王學善攝

新增合同額同比增長25.4%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45.8% 哈電集團穩中有進實現良好開局

哈電集團電機公司16米立車加工白鶴灘4號底環。王學善攝

  今年第一季度,實現新增合同額同比增長25.4%,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45.8%。在18日召開的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哈電集團)一季度經濟工作會議上,兩組數據讓哈電集團全體員工深感欣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哈電集團交出了第一季度的滿意答卷。

   嚴格防疫 保持境內外全體職工零感染

  截至目前,哈電集團保持境內外全體職工零感染!這樣的階段性成果是通過自上而下的高度重視、嚴格防控得來的。

  疫情來襲,哈電集團黨委成立了以集團黨委書記斯澤夫任組長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領導小組。小組全體成員夙夜在公,將抓好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率先鮮明提出“努力實現全體幹部職工零感染”的目標。

  目標設立容易,實現則需要高度的責任感和慎終如始的嚴防細管:1月23日,下發緊急通知,對集團全系統疫情應對工作作出部署;召開10余次防疫工作組會議,要求牢固樹立“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公司主要領導多次帶隊深入一線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帶領廣大幹部職工積極應對疫情防控,形成了強大的防控合力。

  目前,哈電集團在18個國家從事國際重點工程建設,為此哈電集團多次召開境外疫情防控專題會議。4月9日,哈電集團召開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專題視頻會議,黨委書記斯澤夫與所屬海外辦事處、工程現場及常駐服務地代表進行視頻連線,對境外疫情防控進行再部署。

  復工以來,哈電集團各所屬企業科學制定全面復工及防疫準備指導細則,構築疫情“防火牆”,堅持“措施不到位不復工,情況不明的人員不復工,身體有感冒、發燒的人員不復工,出差人員身體狀況不好的不復工”的“四不”原則,兼顧防疫和生産,切實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努力推動企業恢復正常生産經營。

    前瞻決策 “硬核”舉措復工復産

  今年元月,哈電集團黨委班子成員在科學判斷形勢、精準把握疫情的基礎上,積極有序地推動復工復産,全力以赴保持生産經營穩定運行。 1月27日,大年初三,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生産企業按照計劃加班生産作業,這一天,全集團共有1600人奮戰在生産一線;1月30日,國際工程人員全部返崗工作;2月3日至2月9日,在加班生産的基礎上開始逐步復工復産;2月10日,推進全面復工復産。截至目前,哈電集團復工率96.2%,産能達到100%。

  同時,哈電集團積極打通産業鏈條,帶動省內配套企業全面復工。集團建立了一本“企業臺賬”,梳理出為之配套的企業的名稱、聯繫方式,並將這一需求向省、市政府進行專題報告。截至3月5日,在省市區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內配套的企業已經全部復工。

  市場開發一路飄紅 書寫轉型發展新篇章

  哈電集團行銷團隊面對疫情影響和瞬息萬變的市場形勢,不等不靠,用好線上平臺,用活創新工具,統籌佈局,提前謀劃,取得市場開拓開門紅,今年新簽合同額同比大幅增長。

  3月20日,哈電集團與山東能源集團、新鳳祥集團在哈爾濱、濟南、聊城三地同步,採取視頻簽約的形式簽署了聊城祥光2×660MW熱電聯産項目投資合作協議,以投資推動企業轉型發展;3月30日,哈電集團與榆能集團簽訂榆能楊夥盤2×660MW煤電一體化項目三大主機設備供貨合同……與此同時,國際市場捷報頻傳:成功獲得寧波力勤礦業印尼OBI鎳鐵三大主機供貨項目、蒙古那林蘇海圖燃煤電廠總承包項目、馬來西亞吉打州打葉復烤總承包項目等,哈電集團總承包“業務圈”跨行業拓展取得重大突破。

  一塊電子屏,一次次視頻連線,一個個項目以“不碰面”方式成功簽約……

  重大項目馬力全開 國內外陣地齊心贏“大考”

  面對疫情,哈電集團上下同舟共濟,擰成一股繩,全力打響國際國內兩個戰線的重大項目攻堅戰。

  迪拜哈斯彥項目1號鍋爐一次點火成功、巴基斯坦賈姆肖羅項目汽機基座零米以下結構混凝土澆築圓滿完成、伊拉克阿瑪拉項目汽機房Q004號樁基混凝土澆築完成、洪都拉斯水電站順利完成首次啟機……面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體海外員工積極採取防控措施,有效應對,疫情防控不放鬆,海外項目建設“不打烊”。

  “一帶一路”重要項目迪拜哈斯彥清潔燃煤電站雖然許多人員放棄休假歸國,堅守在現場,但人員短缺情況仍然給施工帶來了很大挑戰。為此,哈電國際採取各種措施將人力資源全部向1號機組傾斜,有效保障了機組的整體施工進度。

  “我們要把失去的這一個月搶回來!”為推進國家重點項目白鶴灘百萬機組重要部件的生産,白鶴灘轉輪加工廠黨員帶頭積極作為,工地全員爭分奪秒,5天時間完成焊接、鏟磨工序,6天完成涂漆任務,轉輪于3月21日完工啟運,順利通過業主會檢。(李天彪 記者 薛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