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發揮“聯”字優勢 築牢“三大”防線

2020-05-09 11:40:54|來源:伊春新聞網|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伊春市婦聯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積極行動、擔當作為,發揮“聯”字優勢,注重服務引領,築牢了組織、思想以及家庭“三大”防線,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彰顯了婦聯組織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

  全面發動,築牢婦聯組織戰“疫”工作防線

  市婦聯利用婦聯幹部工作群、電子郵箱、電話等多種載體,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市婦聯主席向全市各級婦聯幹部發表了《致全市婦聯幹部的一封信》,號召各級婦聯幹部全面參與、配合抗疫工作;開展了“攜手共築阻疫長城”募捐行動,市婦連線關黨員和社會各界婦女群眾共捐款近11萬元,並且對上爭取到價值7萬元的抗疫物資;市婦連線關黨員幹部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積極參與社區卡口值守、防疫宣傳、義務獻血、體溫檢測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還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與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以及婦女群體加強聯繫,強化引領,成為防控疫情的戰鬥員、宣傳員,團結引導社會各界婦女響應國家號召,災難面前有擔當,在抗擊疫情工作中最大限度的發揮了婦聯組織的重要作用。

  強化宣傳,築牢婦女群眾戰“疫”思想防線

  市婦聯切實承擔起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政治責任,面向廣大婦女及家庭成員積極發倡議、做宣傳、發出婦聯組織聲音,向全市婦女姐妹發出倡議書,開展了“@你守小家為大家”我和家人接力承諾活動,與伊春廣播電視臺聯合開設“巾幗抗疫風采”專欄,開展了“抗擊疫情·你我心中的最美”網上徵集、“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書法作品網絡展覽、迎慶三八節·抗疫宅家“巾幗范”網上“秀”、“三八”節網上送“信”、“魅力女性悅讀越美雲分享”等線上主題活動,豐富廣大家庭成員和婦女在防疫抗疫特殊時期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個人素養。在“巾幗之聲”微信公眾號上,開辦了“打贏抗疫人民戰·伊春巾幗有擔當”“學榜樣家風家訓·做伊春最美家庭”等系列專欄,宣傳抗疫巾幗典型32個、刊發各類知識、傳承中華傳統美德以及社會新風尚等方面內容226條,引領廣大婦女不信謠,不傳謠。

  做好服務,築牢全民戰“疫”家庭防線

  市婦聯積極開展“抗擊疫情”巾幗志願服務活動,開通了疫情期間婦女維權連線、法律服務暖心熱線,邀請巾幗志願者為婦女群眾提供心理疏導、法律諮詢等服務。開展了“三八”維權周活動,利用動漫、微視頻等形式進行線上普法宣傳,妥善處理、認真解決婦女來電信訪案件。開展“特別的時期·特別的愛”婦聯“娘家人”送溫暖和“送溫暖·傳書香”活動,關心關愛疫情期間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家庭以及貧困婦女兒童、留守兒童的生活和學習,送去暖心菜、愛心書等價值近5萬元的生活物資。通過“互聯網+”活化聯動形式,開設了瑜伽49天公益課堂、家政技能等微課堂,邀請巾幗文化管家、女企業家網上傳技,以圖片、文字加視頻的形式線上推送剪紙、中國結編織等技藝和家政母嬰護理知識,全市上萬名婦女居家健身、宅家學技、豐富知識、提升素質。聯合企業開展“春風送崗”行動,發佈就業崗位信息,助力企業復工復産,自3月23日以來,有42名婦女回到家政服務崗位,實現上崗再就業,為增加家庭經濟收入、提升家庭生活品質奠定堅實基礎。 (周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