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海倫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

2020-05-13 12:57:04|來源:綏化新聞網|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海倫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

  今年,經農業農村部和財政部批准,海倫市正式創建國家級現代農業産業園。

  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是引領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排頭兵,是推進一二三産融合發展、促進農民就業增收的重要載體。經海倫市人民政府申請、省級農業農村和財政部門擇優遴選、分管省領導審定、農業農村部和財政部評審並公示,決定批准31個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海倫市現代農業産業園名列其中。

  海倫市現代農業産業園的總體佈局採用點軸帶動發展模式,建立以海倫市富硒發展服務中心為核心,以海北鎮、長髮鎮為重要節點的北向發展軸,以共合鎮為重要節點的西向發展軸,對接海倫市總體規劃的城市一級、二級發展軸,佈局形式為“一核兩地兩區”。即海倫市富硒發展服務中心為核心,建設高蛋白大豆集散地、高油脂大豆集散地,發展高蛋白大豆生産示範區、高油脂大豆生産示範區,園區面積達100萬畝,涉及11個鄉鎮,分6大工程15個項目,共三年實施,總投資達5.15億元 其中中央資金1億元。

  海倫市將緊緊依託黑土富硒資源優勢,圍繞高蛋白大豆、高油脂大豆産業,加快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程,打造東北地區大豆産業振興的排頭兵和帶動大豆産業轉型升級的引領區。著力開展大豆倉儲、物流、信息等服務,建設分級分選、倉儲交割、物流等基礎設施,成為全國大豆交易新中心。通過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推進該市農村一二三産融合發展,培育終端型、體驗型、循環型、智慧型新産業新業態,引領大豆産業化全面升級、産業鏈全環節增值、帶動農民持續穩定增收的新樣板,將海倫市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成為國家大豆産業産業戰略的保障基地、黑土富硒現代農業的領航艦和全國優質大豆交易的集散中心。(孫殿龍 特約記者 馬明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