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在黑龍江省領導幹部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2020-06-02 09:03:21|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張慶偉在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王文濤黃建盛陳海波出席

  1日上午,黑龍江省領導幹部會議在哈爾濱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趙樂際同志講話精神、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對貫徹落實作出部署。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向好態勢下,召開的非同尋常的大會。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堅持以“六保”促“六穩”,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效,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王文濤、黃建盛、陳海波、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淩、胡亞楓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張安順在牡丹江市分會場參加會議。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高瞻遠矚的戰略思維、洞察規律的辯證思維、與時俱進的創新思維,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實踐意義和指導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用全面辯證長遠眼光分析經濟形勢、做好農業農村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等重要論述,堅守為民初心、永葆為民情懷,善於從危機困難中捕捉創造機遇,全力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築牢守護龍江人民健康的安全線,紮實做好抓防控、促發展各項工作。

  張慶偉強調,要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全國兩會精神。深刻認識來之不易、成之惟艱的顯著成就,特別是今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實踐再一次證明,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黨中央堅強領導,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就沒有過不去的坎。要切實強化直面挑戰、化危為機的責任擔當,強化底線思維、善於危中尋機,把經濟重振責任扛起來,把攻堅克難擔子挑起來,把保障民生任務落下去。深入領會關鍵階段、特殊時期的非常之舉,堅決落實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推動龍江工作取得新成效。

  張慶偉強調,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是我國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要帶頭宣傳、推進、保障民法典實施,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審議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體現了黨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擁護、全面落實,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張慶偉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決不能厭戰鬆懈、麻痹大意、心存僥倖,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要加快整改補齊漏洞短板,對防控制度再完善、對防控措施再強化、對落實成效再督導,推動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加強重點地區疫情防控,牡丹江市要切實抓好排查整改,科學快速追蹤溯源,加大核酸檢測力度,守牢社區防線,加強醫療診治,全力抓好防輸入、防反彈、防輸出工作。哈爾濱市要精準落實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出現反復。全省要進一步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社區常態化防控,抓好個人和群體常態化防護,守好外防輸入大門,健全東北三省疫情防控互動合作機制,切實形成常態長效。各級紀委監委要對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重點部位進行抽查,對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不力的嚴肅處理。

  張慶偉強調,要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圍繞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的目標任務,結合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認真研究對接政策措施,抓規劃制定、抓産業佈局、抓結構調整,一個一個研究分析,一項一項落實到位。要突出抓好就業和民生工作,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保持就業穩定。各級政府要帶頭過緊日子,確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減。持續深化國資國企、“放管服”等改革,用好國家賦予自貿區的更大改革開放自主權。推動前期被抑制消費加快回補,深入實施百千萬工程,抓實百大項目建設。著力強化産業鏈供應鏈協同,優先滿足省內企業産品市場需求,誰來龍江生産製造就優先把省內市場給誰。提高糧食綜合生産能力,推動畜牧業安全優質發展,堅決兌現打贏脫貧攻堅戰“軍令狀”。人大、政協和法檢兩院要圍繞落實全國兩會部署,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在哈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武警部隊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和省紀委監委及省教育廳、省國資委,各市(地)、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