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兩河十四溝”項目建設馬力全開 年底告別黑臭水體困擾

2020-06-22 09:39:4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馮鈺穎

  連日來,在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鶴崗“兩河十四溝”黑臭水體二期整治項目施工現場,上百名施工人員緊張有序地推進項目進程。為加快截污管線建設,30余臺機械在13個作業面同時施工。截至6月中旬,共鋪設污水管線5798米,佔年度計劃的33%。

  鶴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黑臭水體治理工作,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水生態環境治理攻堅行動”,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領導為組長、主管領導為副組長、相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和《任務清單》,明確任務目標和時限,倒排工期,壓實責任,全力推進黑臭水體治理步伐。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設的同時,工程項目組織施工企業搶抓有效時節,投入人員560余人、各種機械設備470台次,全力推進各項工程進展。截至目前,鶴崗市的16條黑臭水體中已完成13條黑臭水體治理,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0%。鋪設污水管線38.6公里,清淤疏浚55.8萬立方米,生態修復62萬平方米,綠化植樹16.5萬株、植草21萬平方米。

  據介紹,“兩河十四溝”黑臭水體工程整治項目分為二期、三年完成。一期工程的工期為2018年—2019年,完成對龍須溝等7條河流的黑臭水體整治任務;二期工程工期為2019年-2020年,于去年9月份開工,重點完成9條河流的黑臭水體治理。去年已完成其中木糖醇溝、電廠溝等7條河流的黑臭水體整治任務。

  黑臭水體二期整治項目計劃主體工程於今年年底完工。工程全部完工後,將全面解決鶴崗主城區水體黑臭、自凈能力低、污染嚴重問題,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減輕洪澇災害影響,恢復水生態環境,助力鶴崗打造美麗的生態文明城市。(楊振 記者 吳利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