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見國際·23期】國際友人古都洛陽賞牡丹 共享國色天香

2019-04-13 17:24: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編者按: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續寫新時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進來”。3月1日起,國際在線河南頻道《豫見國際》欄目將持續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發展、特色産業(産品)、文旅美食等,多形式、多角度宣傳報道那些享譽全球的“河南國際范兒”和值得向全球推薦的“河南名片”,本期將帶大家走進古都洛陽,與國際友人一起觀賞中國國花牡丹的雍容華貴。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賈親親):“惟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四月洛陽,牡丹花開領群芳。4月10日,一年一度的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在“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洛陽開幕,吸引了海內外眾多遊客慕名而來,共同感受百花之王——牡丹的國色天香。

  時值牡丹花盛花期,在中國國花園裏,一朵朵嬌花連綿成片,各色牡丹爭芳鬥艷,散發著迷人幽香,沁人心脾。4月12日,牡丹園還迎來了一批國際遊客——參加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遺産論壇的中東歐國家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們。他們在結束為期兩天的專業交流與對話後,專程前往中國國花園賞花遊園,一睹中國國花牡丹的風姿。

  中國國花園位於洛陽市洛河南岸隋唐城遺址之上,以隋唐歷史文化為底蘊,以牡丹文化為主要內容,融歷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園林景觀為一體,充分展示了牡丹之美、之清、之幽,享有“中國國花第一園”之美譽。其中,該園種植牡丹1000多個品種共50萬餘株,包含紅、白、粉、黃、紫、藍、綠、黑及復色等牡丹九大色系。

  “牡丹花非常漂亮和獨特。我剛到洛陽後,在城區就看到了各種各樣的牡丹花,今天來到國花園又看到更多品種的牡丹花,非常開心。這也是我第一次來洛陽,洛陽是一個非常美的城市。”來自保加利亞文化部文化遺産、博物館與藝術司不可移動文化遺産處處長伊凡·科列夫在中國國花園觀賞牡丹時如是説。

  來自斯洛伐克的伊蓮娜在國花園觀賞牡丹時説:“我本人非常喜歡花,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個牡丹花真的非常好看,花朵很大,顏色也很多。我最喜歡的是紫色的牡丹。”

  洛陽是中國著名的十三朝古都,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譽。洛陽牡丹始於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目前已培育出9大色系、10種花型、1200多個品種,種植面積21萬畝。花開時節,洛陽城花海人潮,競睹牡丹倩姿芳容。

【豫見國際圖片列表】【移動端焦點圖】【豫見國際㉓】國際友人古都洛陽賞牡丹 共享國色天香(頁面標題:國際友人古都洛陽賞牡丹)

中國國花園裏的牡丹花開正艷,恭迎八方賓朋 攝影 賈親親

【豫見國際圖片列表】【移動端焦點圖】【豫見國際㉓】國際友人古都洛陽賞牡丹 共享國色天香(頁面標題:國際友人古都洛陽賞牡丹)

國際友人國花園裏賞牡丹 攝影 賈親親

【豫見國際圖片列表】【移動端焦點圖】【豫見國際㉓】國際友人古都洛陽賞牡丹 共享國色天香(頁面標題:國際友人古都洛陽賞牡丹)

花大色艷的牡丹花 攝影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