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相約“母親河” 2020外國青年看惠濟采風活動將於11月24日在鄭州舉行
2020-11-13 18:4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椏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觀黃河、親黃河,11月24日,由鄭州市惠濟區委宣傳部、國際在線河南頻道主辦的“黃河南岸沐春風,生態惠濟展新顏”——2020外國青年看惠濟采風活動將在鄭州市惠濟區啟動。來自河南工業大學的6名外國留學生和外教將以“外眼看河南”的獨特視角,探訪惠濟區新變化、新成就,領略黃河沿岸城市巨變。

相約“母親河” 2020外國青年看惠濟采風活動將於11月24日在鄭州舉行

黃河惠濟段生態建設美景 攝影 孫星燦

  惠濟區具有深厚的歷史與文化底蘊,區內現有惠濟橋村和惠濟長橋遺址。橫穿惠濟區的隋唐大運河中樞河段——通濟渠鄭州段,2014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産名錄;橫跨運河古道的惠濟橋,記載著滎澤樞紐當年的榮光。

  惠濟區位於黃河南岸,是黃河中下游分界點,一路向東的黃河在這裡展現出平靜怡人的“母親”胸懷。惠濟區也是鄭州市的北大門,素有鄭州“大花園”之稱。近年來,惠濟區著力打造“産業融合發展創新區、生態宜居宜業旅遊城”,生態休閒遊蔚然成風,黃河沿線遊風生水起,正逐步成為省內外優質旅遊目的地。

  2019年9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上升為重大國家戰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殷殷囑託,惠濟區搶抓機遇,乘勢而上,開啟黃河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以黃河生態保護全域治理為統領,全面推進黃河灘地綜合整治,加快流域生態修復重構,高水準打造鄭州市惠濟區沿黃生態廊道示範區示範段,推進黃河文化遺産系統保護,講好“黃河故事”,向著打造文旅融合的國際旅遊目的地進發。

  2018年10月26日,由鄭州市惠濟區委外宣辦、區網信辦主辦的“2018中外記者看惠濟”活動在惠濟區舉辦。來自人民網、中國網、光明網、越南人民報、香港大公網、台灣旺報、迪拜新聞網以及省內主流媒體的記者和特約代表組成採訪團,走訪了惠濟區黃河風景名勝區、中國大運河天河路段、中西部地區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陳寨(雙橋)花卉基地、三全生産基地以及文創園區良庫工舍。惠濟區的獨特魅力給中外記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約“母親河” 2020外國青年看惠濟采風活動將於11月24日在鄭州舉行

黃河灘地公園南裹頭廣場  攝影 連敬春

  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召開一週年之際,為讓鄭州惠濟區的文化更有活力、旅遊更有魅力,進一步提升鄭州惠濟區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鄭州市惠濟區委宣傳部聯合國際在線河南頻道邀請6位在河南工作、生活、學習的外國青年再次走進惠濟區,遊覽黃河灘地公園南裹頭廣場、海事廣場看黃河、騎行慢行步道、體驗澄泥硯製作流程、看漢代冶鐵遺址和鑄劍非遺品,深入了解當地黃河沿岸高品質發展和文旅融合發展新成就。同時,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將依託國際在線國際化傳播的資源優勢,向世界推介鄭州市惠濟區生態建設和高品質發展新成就,為中原更加出彩、實現美麗中國貢獻力量。

相約“母親河” 2020外國青年看惠濟采風活動將於11月24日在鄭州舉行

黃河灘地慢行步道 攝影 孫星燦

  初冬已至,深秋未遠,如今的黃河天高水闊、林草豐茂,黃河灘地公園落葉繽紛、景色醉人。在惠濟最美的時節,外國青年們相約“母親河”,奔赴一場魅力之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