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靈寶:“蘋果之鄉”慶豐收 百年果香醉賓客
2021-09-30 18:2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晴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金秋九月,碩果纍纍;靈寶蘋果,百年芳華。9月29日,在河南省靈寶市寺河山蘋果小鎮,鑼鼓喧天、賓客雲集,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第十五屆中國(靈寶)蘋果文化節·靈寶蘋果百年慶典活動在這裡舉行。

河南靈寶:“蘋果之鄉”慶豐收 百年果香醉賓客_fororder_靈寶蘋果百年慶典現場 靈寶市委宣傳部供圖

靈寶蘋果百年慶典現場 供圖 靈寶市委宣傳部

  據悉,從1921年引進第一棵蘋果樹苗,到如今成為名揚四海的“蘋果之鄉”,靈寶蘋果整整走過了100年的歲月曆程。目前,靈寶全市蘋果種植面積達90萬畝,年産量達14億公斤,“靈寶蘋果”品牌價值已突破196.52億元。

河南靈寶:“蘋果之鄉”慶豐收 百年果香醉賓客_fororder_靈寶蘋果百年慶典現場 攝影 李宏遠.JPG

靈寶蘋果百年慶典現場 攝影 李宏遠

  開幕式上,文藝工作者表演了舞蹈《醉美金秋》、歌伴舞《金蘋果托起振興夢》等精彩節目。隨後,靈寶綠色蘋果高品質發展共建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儀式綠色蘋果包裝設計大賽頒獎儀式等先後舉行

  9月29日當天,寺河山蘋果小鎮還舉行了蘋果開園採摘、“百名新農人”直播“帶貨”、專列遊果鄉、靈寶綠色蘋果攝影展及版面宣傳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河南靈寶:“蘋果之鄉”慶豐收 百年果香醉賓客_fororder_蘋果展銷會上展示的優質蘋果品種 攝影 李宏遠.JPG

蘋果展銷會上展示的優質蘋果品種 攝影 李宏遠

  近年來,靈寶市圍繞“種好優質蘋果,保存好、加工好靈寶蘋果,發展‘蘋果+’産業、講好蘋果故事、賣好靈寶蘋果”五篇文章,建成運營寺河山蘋果小鎮,成功創建國家級靈寶蘋果現代農業産業園,大力發展採摘遊、研學遊、康養遊、休閒遊,促進三産融合發展,帶動加工、運輸、儲藏、包裝、電商等相關産業發展,拉長了産業鏈條。目前,該市果品相關企業達到53家,産業鏈條年吸納農村勞動力30余萬人,靈寶蘋果産業化集群總産值達207億元。

河南靈寶:“蘋果之鄉”慶豐收 百年果香醉賓客_fororder_蘋果展銷會現場 攝影 李宏遠

蘋果展銷會現場 攝影 李宏遠

  據介紹,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第十五屆中國(靈寶)蘋果文化節·靈寶蘋果百年慶典活動將持續到11月30日。活動期間,靈寶市將組織開展百年突出貢獻人物頒獎、靈寶綠色蘋果系列推介、農産品展銷推介、消費幫扶、綠色果王爭霸賽、蘋果産業發展高峰論壇、2021年度中國蘋果産業榜樣品牌發佈等活動。(文 侯林峰 李宏遠 邢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